2009-08-30

恋愛-aiko

不知道確切的時間點在哪裡?耳朵已經被JPOP充滿,每天上班途中,偶爾休息的時候,下班後...都需要JPOP來振作精神。需要"前向き"的歌讓自己充滿幹勁,需要女歌手的歌喉來治癒我的身心QQ 而其中怪人的最愛,幾乎已經到中毒程度的就是這位:aiko。先show一下我的收藏,迷版的就沒有了(汗)







全部也不過三張專輯,而且都是台壓的(爆)實在不夠忠誠。怪人從以前就這麼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少女,就算是歐吉桑也一樣。而aiko就是幫你心中那位少女高聲歌唱的代言人。今天要特別介紹的則是左上角那張,昨天剛從95拿回來的演唱會DVD。




雙DVD的盒裝,名稱為"DECADE",封面是aiko自己畫的。雖然叫DECADE但其實aiko已經出道11年了。這套DVD是在今年的3月發行,有分完全限定生產和通常仕樣盤兩種。怪人買得到的當然只有通常盤(^^; 95老闆說要買到限定版的一定要在發行前(很久)就先訂才行。這次的演唱會專輯收錄了2008年的兩場演唱會錄影,分別是LOVE LIKE POP add. vol. 11.5 和 LOVE LIKE ALOHA 3。

根據日文維基的資料,在2005年ORICON"喜歡的藝術家排行"裡,aiko獲得綜合的第一名。若以年齡層來區分,在10代的女性是第2名;10代男性是第4名;20代女性第1名;20代男性第3名;30代男女綜合第3名;40代男女綜合第14名。表示aiko的守備範圍可是非常遼闊的。另外根據PTT aiko版的情報,她已經蟬連好幾年最適合穿T-shirt的藝能人第一名,而在理想母親的排行榜裡,今年則比去年更進一步,成為第2名 orz (aiko未婚,現在似乎與圈外人交往中)




回到新到手的DVD,看了一下真是大滿足,除了怪人喜歡的名曲如"恋愛"、"線香花火"、 "KissHug"、"キラキラ"滿載之外,錄音效果也很好,aiko失去理性(?)的高音也表現得近乎完美。最後附上的圖片是出於對aiko滿滿的愛,從兩張DVD裡截下圖片作成的桌面,兩場演唱會四套衣服,配上aiko四個字母,雖然說作得爛爛的可是截這四張圖也花了我好久時間(^^; 要注意的是,身為aiko粉絲不可不知,aiko作為歌手時名字的正確寫法乃是四個字母小寫,而寫在作曲作辭的地方時,則是要寫"AIKO"四個字母大寫喔 ^___^

2009-08-19

深夜発2-缶コーヒー

最近怪人迷上了小七兩罐飲料抽折扣的遊戲,到現在已經有三次49折的戰績(得意)。今天中午與來訪的星人一起用餐,又買了兩罐飲料,由星人負責抽獎,結果如下:



......抽到小美冰淇淋一個。店員安慰我們說"最差的是茶葉蛋"。

自從離開免費熱咖啡喝到爽的前社,再度開始上班後,缶コーヒー幾乎成了每天的必備飲料。畢竟敝社是一個老闆娘會四處遊走監視是否有設計師在打瞌睡的地方。今天在小七為了要買第二罐飲料(星人不想喝)發現了沒喝過的BOSS黑咖啡。補上特寫:



30元一罐,喝過一次就好了(^^; 在此點播一首"陽は、また昇る"

戦え台湾~!台湾のサラリーマン~!!!!

2009-08-09

服,第二弾

今天又要現新買的衣服了,為了下週四的活動,人家叫我要有吸鉿的造型(牽托一下...)。這讓怪人非常苦惱,關於吸鉿我實在是不行。後來我決定去西門町的二手店買一件格子襯衫,這樣活動完以後爬山還可以穿(爆)

但因為是盛暑,店裡的長袖格子襯衫都收起來了。總不成空手而回,便買了短袖的,也還好看,只是超薄,薄到透明,在此:



左邊那件便是。至於右邊那件,則是在店裡穿低胸小洋裝的小姐以裝熟攻勢和第二件對折的誘因下讓我買的。挑第二件果然比買第一件難,我在那一整架又小件又薄的(2手)T恤裡,在幾乎要放棄的最後才找到這件。突然發現居然有Joan Jett 的T恤而且穿得下就完全不用再考慮了,結果T恤比格子襯衫貴orz (900,680)打對折的是便宜的格子襯衫。




Joan Jett T恤的背面圖案。開始寫這篇才發現很好笑,我是為了吸鉿打扮才去逛街的,可是在吸鉿的同時也要ROCK一下XD 畢竟我還是最愛ROCK。為了充實內容(毆)本篇附上怪人(年初很閒的時候)翻譯的重金屬百科文章,Joan Jett:

※含有性相關的音樂內容

Joan Jett 堪稱為19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重搖滾樂女性樂手指標人物。在費城出生的她原名Joan Larkin,於12歲時與家人搬往洛杉磯。經過不到三年的時間之後,Joan Lakkin 改名Joan Jett,加入了唱片製作人Kim Fowley 組成的青少女樂團Runways ,與Lita Ford一起活躍於舞台上。該樂團在洛杉磯大受歡迎,並且深受日本樂迷喜愛,但在其他地方可就吃不開了。

Runways 在1980年解散,Jett 在20歲的年紀搬到紐約展開單飛事業。但是大蘋果(紐約暱稱)對她可不友善,很快地顯示出沒有一家唱片公司有興趣簽下她。而Jett 在不管有沒有人要她的情況之下,無畏的她獨立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專輯。習慣於Runways 硬泡泡糖式音樂(譯註:hard bubblegum sound,稱呼與hair metal類似的音樂類型)的歌迷們很驚訝於她的個人專輯,這是一張讓人聯想到當時的AC/DC,直來直往的重搖滾專輯。很幸運地,歌迷們驚訝於這張專輯並且表現出對它的喜愛。而專輯的銷量也讓Jett 拿到了與BoardwalkRecords 的合約,唱片公司殷勤地以Bad Reputation 為名重新發行了前述專輯。

Jett 的第二張專輯怪獸般的銷量使得她足以在餘生擺脫Runaways 的陰影。I Love Rock'n' Roll 在1981發行,同名單曲(Arrows 的翻唱曲)成了當年無所不在、避無可避的熱門曲,並且直攻排行榜前十。Jett 不只因一首歌的成功便遊手好閒,她發行了其他獲致大成功的翻唱曲,包含了Tommy James and the Shondells 的"Crimson and Clover",以及"DoYou Wanna Touch Me",這首歌的原唱是Gary Glitter,一個毫無疑問在這幾年裡已經學會怎麼自己修電腦的傢伙。

但是前述的幾首歌都沒能像"I Love Rock 'n' Roll" 這麼受歡迎。從那之後Jett 就再也沒能打進排行榜前十,但經過這些日子,她已經規劃好要讓自己的的職涯選擇與聲譽保持值得尊敬,除了唯一的一次她飾演Michael J. Fox 的姊妹,出現在1987年一部蠢到家的電影Light of Day 之外。

最近,Jett 遭受了Britney Spears 的侮辱,她在2002年的電影Crossroads 裡翻唱Jett版的"I Love Rock 'n' Roll",那是個足以讓藝術家質疑自己對慈愛的神的信仰的恐怖命運。然而從好的一面來看,Jett 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受到女性藝術家們的盛讚,諸如Toyland 的Babes、Bikini Kill、Hole,以及L7,她們都宣稱Jett 與 Runaways 對她們有著巨大的影響。誠然,我們根本無法想像這些離經叛道的、怒吼著的女性藝術家現在會在哪裡,如果沒有Joan Jett 替她們踢開那扇門。

歷年作品:
Bad Raputation (Blackheart, 1981);
I Love Rock 'n' Roll (Blackheart, 1981);
I Love Playing with Fire (Cherry Red, 1982);
Album (Blackheart, 1983);
Glorious Results of a Misspent Youth (Blackheart, 1984);
Good Music (Epic, 1986);
Up Your Alley (Epic, 1988);
The Hit List (Epic, 1990);
Notorious (Epic, 1991);
Pure and Simple (Warner Bros., 1994);
Flashback (Blackheart, 1994);
Fit to Be Tied: Great Hits by Joan Jett (Mercury/Blackheart, 1997);
Fetish (Blackheart, 1999)

2009-08-08

出來了!這次絕對錯不了!(應該吧......)

怪人上次很high地(一直都是)宣布要去參加演唱會,結果是十分慘痛的下場,從頭到尾的歌都靠腦內補完(沒有一首歌聽得清楚的,號稱有史以來最爛的PA)這次怪人要再挑戰一場演唱會,留下夏天美好的回憶(?)

-

-
9月11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演唱會。要先講一下的是,今天晚上怪人上兩廳院的網站刷卡買票,用到便利店取票的方式。我很俗,沒買過,結果才一出現交易成功的訊息,馬上就可以到小七拿票O_O怪人深深地為電子交易的快速感到震驚,我是原始人。
隆重介紹這次要去聽的樂團(終於要介紹了嗎?)怪人的愛團:"T-Square"對於他們要來台灣辦演唱會,對不少爵士樂迷來說也是破天荒的事情,引起了不小的騷動。這個日本的融合爵士大團也是RORO介紹給我的,當年唸書的時候天天聽,還把CD帶去打工的漢堡店放,卻被同時上班的妹妹嫌怎麼這麼難聽XD 因為沒有vocal
和大家分享幾首我喜歡的歌吧,當天會不會表演呢?



Unexpected Lover,會讓人想給戀人聽的抒情歌



Knight's Song,某電玩賽車名作的主題曲



Breeze and You,微風廣場主題曲(誤)



明日への扉,RORO的愛曲



Truth,什麼歌都可能不表演不過這首不用擔心,招牌曲

期待一個汗濕黏黏的夏日爵士派對~

2009-08-02

[電影] 連恩尼遜的大冒險

序章



舞台: 演唱會後台
任務: 保護偶像歌手
內容: 成功保護偶像歌手免於瘋狂歌迷的襲擊
過關賞品: 偶像歌手的聯絡方式


Stage 1



舞台: 戴高樂機場週邊
任務: 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失敗(在機場負責搭訕的混混被撞死了)
過關賞品: 無



Stage 2



舞台: 工廠的窯子
任務: 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造成九死三傷,毀掉一間貨櫃屋
過關賞品: 被逼良為娼的少女一名,小琴的牛仔外套一件

Stage 3



舞台: 天堂街紅色大門房屋
任務: 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宰了8個人(推定),留下一個來刑求
過關賞品: 馬康先生的情報,卓波亞的馬可一位(刑求用),派屈聖克雷的情報



只今刑求中

Stage 4



舞台: 尚克勞德他家
任務: 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讓尚克勞德他老婆伊莎貝受了皮肉傷
過關賞品: 派屈聖克雷的住址


Stage 5



舞台: 派屈聖克雷宅
任務: 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見到了地下人肉拍賣會和小琴,可惜任務失敗!(正得意時頭上挨了一紀悶棍)
過關賞品: 無



Stage 6



舞台: 派屈聖克雷宅地下機房
任務: 脫出,並尋找小琴的下落
內容: 脫出成功,順手又宰了5個人
過關賞品: 性愛趴遊艇的情報

Final Stage



舞台: 從派屈聖克雷宅飆車到性愛趴遊艇
任務: 劫車後飆車通過巴黎街頭,到性愛趴遊艇上救回小琴
內容: 宰了7個人(推定)和最後老大,負傷,成功救回小琴
過關賞品: 小琴



今夜特典是小琴的性感內衣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