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漫畫] 奇人異士列傳

好久沒有好好介紹漫畫了,實在是有違本堂創設宗旨。今天介紹這本還熱的,2009年10月5日第1刷發行的「奇人異士列傳」。作者,なんと,是我們不老的荒木老師,與鬼窪浩久兩人合著。



封面:神秘屋的寡婦溫徹斯特



看到PTT上有人談起,當週週末就跑去金石堂買了,定價200元使用星人的Happy購卡只花8元就買到了(^^;


這真的是一本很特別的漫畫,應該說是以漫畫方式表現的傳記作品。一共介紹了6位(組)奇人異士:泰.柯布、康 芳夫、傷寒瑪莉(瑪莉.馬龍)、莎拉.帕蒂.溫徹斯特、戈利亞兄弟、尼古拉.特斯拉。



以下擷取荒木老師寫的本書前言:


「...『人類』到底是何方神聖呢?...當我聽見這些奇人的故事時...也確切地由這些『既愚蠢又得不到任何好處的行為』當中,感受到某種類似『希望』或『勇氣』的奇特『共鳴』。」





拿著手槍跑壘的大聯盟球員泰.柯布(1886~1961)(ドドドド注目w)

「...在這群奇人異士的人生中,則存在著完全不亞於偉人傳記的『人間禮讚』。這也就是促使我下定決心創作這部奇人異士列傳的動機。」




廚娘傷寒瑪莉(1868~1938)

「...這部列傳雖然是以事實薇基礎所構成的,不過當中卻也存在著所謂的選用標準...『選用標準』就等於是『人間禮讚標準』。」



交流電的特斯拉
怪人很偷懶地只照抄荒木老師的話,但是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最後這本書的意義仍然是荒木老師的黃金精神啊:「人類的讚歌就是勇氣的讚歌。」(JOJO感動的第一部,語出史貝利男爵,一代典型)

作者掛了兩個人的名字,而六則故事的原作和構成都由荒木老師負責,鬼窪浩久執筆其中三篇半(最後一篇特斯拉由鬼窪浩久和藤井伸幸共同作畫)鬼窪浩久何許人也?根據鬼窪浩久寫在本書的後記,他曾經做過荒木老師的助手(什麼?荒(ㄢˋ)木(ㄅㄧㄢ)老(ㄌㄨˋ)師(ㄅㄢˋ)也有用助手?)而本書第一篇的強打製造機泰.柯布的故事則是他在當助手的15年前畫的(因為當時荒木老實沒時間畫XD),本人也自稱畫工拙劣w如今始集結成冊。

本書除了荒木老師奇妙的畫風一如往常地炸裂之外,鬼窪浩久的執筆也是鑑賞重點。除了剛才看到完全照抄的ドドドド之外,戈利亞兄弟篇也可以看到鬼窪對荒木風格的模仿,很多畫格都讓你有點搞不清楚:「咦?這到底是荒木......?怎麼看起來又有點怪怪的......」在奇妙的故事之外又增添了些弔詭的閱讀趣味。


然而怪人認識的鬼窪浩久,卻是從這本小漫開始w:



對的,鬼窪浩久從前就是個成漫畫家(應該是離開荒木老師那裡之後啦)話說這本「暗闇の遊戯」來歷頗為特別,記得是怪人還在唸書的時候,某天上學途中在前往捷運站的馬路上"撿"到的。沒有錯,她就這樣被丟在地上,眼尖的我遠遠就看到那個熟悉的"25開本的1/2尺寸",走近她撿起來翻閱了一番,遂放進書包,成了我的收藏之一。

鬼窪先生現在好像也從良了,改畫沒那麼成人取向的青年漫畫(還是18禁就是了)今天就藉這個機會也來介紹一下這本「暗闇の遊戯」,是一部描述一個本來只是在學校圖書館打工的乖乖牌眼鏡孃知珈,意外成為M女而一路大喜墮落的故事,還真是stereotype(嘆)

沙必死時間:



善哉善哉




All Hail 大山文化!
(是說本篇到底是在介紹哪一本漫畫?)

2009-10-11

101篇 Morrigan

說好的爆乳:



好像太大了...... 連怪人自己都有點這麼覺得 orz 很好笑的是S小姐到我家的時候還很認真地問:「這麼大真的比較好嗎?」她真夠認真了,怪人難以回答。我想說的是:「妳沒問題,妳很好。」(爆)

話說今天的主角Morrigan,她在ACG美少女中始終有屹立不搖的地位。魔域幽靈系列的當家女主角,這部格鬥作品早就停止多年,Morrigan的產品還是不斷地被推出。但我今天想想她可能還是差凌波零和惣流明日香一點,畢竟,我好像沒看過Morrigan穿學生服,作為她的小妹妹的Lilith倒是有。



值得紀念的第101篇,同時也是RORO送的東西的最後一篇。這尊Morrigan 的PVC就是RORO某年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一直捨不得拆的原因是,背卡上有一張畫得很漂亮的圖片:



就是這張,Morrigan的原始設定就是綠髮,這尊PVC算是異色版。這種包裝的缺點是:一旦拆封背卡就會全毀,這就是為什麼好多年過去她始終沒有被拆開來的原因。再過幾年,連那透明外盒都要變黃了吧 QQ



因為沒拆封就來看看背面吧,造型完全按照原設定的Morrigan。我也想過再去買一盒原色版的把她拆開來,可是仔細想想實在太浪費錢了便作罷。謝謝你RORO!



今天要一舉把怪人宅所有的Morrigan介紹完,除了第一張的爆乳之外其他還有三個扭蛋:


這隻我猜是流傳最廣的一款,皮鞭女王造型的Morrigan,違和感0,非常成功的設計,讓人幾乎忘了她原本的服裝。其實我還有另一隻不是獨眼的,懶得再拿出來組了orz



晚禮服造型的Morrigan,很可愛。角色性格設定的關係,Morrigan要穿戰鬥服以外的服裝似乎也只能穿這件了(^^;

坐姿的Morrigan,這隻的特色除了是坐著之外,該屬表情的展現-比起一般見到的Morrigan來得柔和許多,比較像鄰家的大姊姊♥ 值得一提的是她坐著的椅子是魔域幽靈一代的次頭目,名字懶得再去查了(毆)



一開始的爆乳Morrigan,還是讓我們稍微自主規制一下,來個背影看看可愛的小屁屁吧,還有一條尾巴♥ 畢竟GK和扭蛋的的等級天差地遠的,這款的造型基本上是和第一隻扭蛋一樣,GK的質感把紅色漆皮完美展現。




最後是大合照,本篇的照片全在大奶展示櫃裡完成,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冒險把GK搬來搬去。下一篇要來看漫畫了!

2009-10-09

10月獵殺

揭開10月獵殺序幕的是雙城老虎之戰,這場季賽結束後的加賽直打到第12局,才由雙城靠再見安打拿下美聯季後賽最後一張門票。真是的......有沒有這麼刺激?

話說運動和宅是不衝突的(無誤)本堂以前的轉載過的測驗可以為證,會上棒球版乃是宅度指標之一。擁有球星的玩具則宅度可見一斑,以前發表過美式足球的玩具,這次順應時節帶來這位:撲吼獅!



這個玩具也是RORO送的唷:D 他某次去參加台灣E$PN辦的活動,在現場答對問題獲贈的獎品,回到家轉送給我。人稱「強打少年」的Albert Pujols,現仍效力聖路易紅雀隊,今年也有進季後賽。只是現在狀況有點不妙了(^^; 已經給首輪對手道奇聽牌啦~ 明天早上回自家主場,看是否能力挽狂瀾吧!

最後很恭喜地就在連續三篇祝賀RORO生日,拿他送給我的東西出來閒扯一番的同時,本堂的文章數也堂堂來到100篇了!在此預告下一篇是RORO贈物的最後一篇,同時本堂復活,第101篇就讓我們從爆乳開始吧!

2009-10-06

501

據說是已經和時尚完全扯不上邊的商品,501,我有四條,然而沒有一條是自己買的,全都是人家送的。其中,RORO就送了我兩條(另一條是朋友去美國遊學時寄回來給我,還有一條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室友不穿了留給我)





RORO送的就是這兩條,右邊那條黑色的是某年大掃除RORO本來打算把它丟(還是捐?)掉,我看到急忙搶救回來。RORO不要它的原因是它實在太破了,褲腳管末端整個爛掉。但當時我乍看覺得還好,就把它撿回來穿。等到某天我實際把它穿上了,才發現:「嗯......真的有夠爛」


左邊那條藍色的,則是怪人生平第一件501,RORO在我大一的時候送給我的。這條也是RORO原本自己在穿的,他要送給我的原因是:「擔心我交不到女朋友。」怪人從以前開始就是自己感覺良好的常習犯,唸了某系之後更然。剛進大學卻從不曾穿牛仔褲,當時讓RORO對我十分擔心。這條藍色501顏色已經完全褪光不用說(原色是上圖屁股右後側Levi's標籤剝落處的顏色),整條褲子也到處都是洞,右腿前面還有大二幫學姊當槍手時不小心沾到的藍色色母痕跡:

十幾年的歲月過去,現在我擁有的牛仔褲已經有十幾條了。やったなぁ~RORO!

2009-10-05

祝 生日快樂

本月初是RORO的生日。遠在他鄉打拼的RORO,怪人沒辦法幫他過生日,只好在此遙祝生日快樂。也沒辦法送禮物(爆)所以在此反過來把RORO送給我的禮物介紹一下(毆),就這幾天,搞個系列文。





尾澤直志的人物設計集系列叢書,從第一冊人物造形、感情表現、掌握日常動作、格鬥姿勢與動作,一直到第五冊的從美少女電玩學習人物的設計技巧......那怎麼上圖擺了六本?對,你沒看錯,有一本重複了。因為某天好友ak來我家玩的時候說買了很棒的東西要送我,結果就是那第四冊「格鬥姿勢與動作」。他帶來我家我才跟他說:「我已經有全套了......」當場冷掉!

怪人從小就喜歡亂塗鴉,畫東畫西,尤其愛看漫畫。只可惜生性疏懶,從沒真正好好練過畫畫,下不了苦工。回憶起國小美勞課與校園內寫生,光要把8開的圖畫紙畫滿就覺得很痛苦了,4開、對開更是要我的命。所以,很抱歉呀RORO QQ,你買了那麼好的全套書送我,可是我才沒看過幾次就把他收在箱子裡 orz 更別提一頁一頁地臨摹練習了。怪人我,現在也頂多當個半調子的漫畫鑑賞家而已啦QQ

2009-10-03

祝 佳節愉快

今年的中秋節禮品,含辛茹苦,要週末加班(或平常日加到凌晨)的同仁們才有(而我兩者皆是)。



傳說中的LIYAKO(?)一盒。

怪人我剛出社會的時候,秋節獎金是現金3000元,第一次換工作,變成半個月。今年,便如各位所見,真是越混越回去了......



其實沒有很好吃 orz

最後祝各位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