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漫畫] 羔羊的異色寓言

前幾天在FB上看到朋友說
爆漫王結束了
這樣一來,怪人的少年(漫畫)時期也即將告結束
就剩下火影了QQ 鳴人和佐助終究是否會在一起呢(是的我沒在看海賊王)

今日怪人要向各位大賢推薦的是這一本:


羔羊的異色寓言
封面是個穿著羊裝的人(或是有張人臉和人手的羊?)

看到這封面,馬上令怪人想到村上春樹
裡面那個經常出現,簡直像是貫穿全部村上春樹作品的角色羊男

且讓我再廢話幾句

怪人喜歡看漫畫,也不時在這裡推薦漫畫
可是如果有朋友熊熊叫我推薦一本,通常我的腦中都是瞬間一片空白
好像我現在看的漫畫(當然都沒有有名的少年漫畫了)名字都是特別難記的

然而這次在漫畫店翻到這本
根本是一翻開的瞬間就決定要借來看
而拿回家看了第一回才知道他原來是短篇集XDD
好像當年慕名而第一次看了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
在根本不知道他是短篇集的狀況下看了好幾回,而且心裡還一直想:
「淦真的有夠怪」XDDDDDD


第1話. 海裡的黎明到正午
場景就像是一般的學園漫畫
兩位主人公分別是援交而被囚禁數日後復學的少女
和一個顧人怨在學校整天被毆的少年
兩個校園的邊緣人,似乎在對方的身上看到了什麼樣的影子
而產生了連結



第2話. 過量攝取藥物
講述地下社會的故事
身邊總是跟著保鏢Chief的流氓老大Pinky先生
是一個個子非常嬌小但做事辣手的人物
他和單親媽媽的酒店妹,結下了短暫的情緣


第3話. 流行歌輪舞曲
以一個樂團Sentimental Hypocrite (簡稱Senti)
串聯起三個粉絲:大學生;女高中生:殺手的故事
算是怪人特別看不懂的一篇


第4話. 在學校的巢穴上
感覺特別普通的校園故事
少年對少女一直懷有好感
但少女其實和老師有著婚外情的關係
直到少女因為地下情敗露而不得不轉學
少年始終沒有表達自己的情愫


第5,6話. HOW TO GO [前後篇]
第一集中最異色奇詭的情節
主人公是一個官能小說作家
在持續著與高中畢業紀念冊中自己的大頭照對話的同時
丟下了妻小與一個同性戀美男子私奔
幹下了不少反社會的行為,演出如同末路狂花的鬧劇
在極度刺激的劇情中,主人公似乎亦面臨著與不成熟的過去一刀兩斷的關卡

第一集各話的劇情簡介便如上所述
怪人不能不一直聯想到村上春樹
一些奇異的角色,因為特殊的因緣相遇
藉由對方探求自己所缺乏的東西
似乎是兩者共同的主軸
推薦給各位大賢!

P.S: 我後來想起來,我好像還有一本少年漫畫哩:
http://songyyy.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html
森田老師,拜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