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爬山] 石碇雷公埤迷路

星期天,妻臨時要去學校,我開車載她去,然後我去爬山,爬完山接她回家
參考Tony的網誌,選了石碇的雷公埤古道要去走走

(地圖下載自Tony網誌)

考量到自己的腳程、體力,還要接妻回家,我打算從1處二格公園入山
經雷公埤古道、車閂寮古道後走秀峰路回北宜公路


沿路上並沒有太多展望,以行政區來看,這裡是石碇區與新店區的交界處



路上有一處內政部於民國68年立的青潭水源保護區界碑

這天鋒面來襲,天氣微涼偶有小雨,我獨自走在相當原始的山道中
經過上揭地圖數字3處的分岔路時,卻遇到了困難


雖然沿路都有登山布條做指引不致迷路,但可能是今年兩個大型颱風肆虐的關係(蘇迪勒和杜鵑)
前方的竹林被吹得東倒西歪,完全阻斷了前往雷公埤古道的去路
極目遠望,也看不到下一個登山布條,為了避免自己迷路,決定折返,不冒險前行
然而此刻我還不知道之後還有更大的困難等著我


我走回2處,打算往輔迪山莊回到北宜公路,早些結束今天的旅程


這一路上又是極原始的山道,而且可能因為造訪的登山客不多,許多路徑都幾乎要被植物給淹沒
然而這段路卻是一段極幽雅的小路,路上有些許古老的人造物遺跡,且有小溪為伴
但是我走著走著卻發現自己似乎又已偏離的地圖上的路徑
我感覺如果是要走到輔迪山莊、回到北宜公路,似乎已經走太久了
雖然一路上是跟著登山布條的指引,但可能在某處我錯失了岔路口,或者是地圖本身有誤謬
我已經走不到輔迪山莊,而是踏上了前往蕃薯寮古道的路

行程又被迫變更,我只好加緊腳步前進
接近中午時分,此刻出現在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完全傻住了



登山布條指引我到此處,眼前卻是一大片坍方,已經看不到任何能勉強稱為路的東西
但是走到這裡的之前,已經聽到前方傳來人聲
而且在坍方的對面也可以看到一棟白色小屋子的屋頂
於是我小心地越過這個坍方路段,朝那棟屋子前進



約30分鐘後,終於抵達這棟門牌是石碇鄉雷公坡2號的小小鐵皮屋
屋子上著鎖,沒有人在,剛才聽到的人聲來自屋子旁的小路往上走的地方

之後我終於遇到今天的第一組山友,向他們問明了前往北宜公路的方向


抵達前往秀峰路的岔路,在這裡遇到另一組台北捷兔的山友
讓他們請我喝了一杯茶,一起吃了點東西之後我才離開



離開山道來到秀峰路,這棟民宅的門牌是新店區秀峰路75巷35號



沿秀峰路走回北宜公路19.5公里處
最後是3.5公里的公路健行,這天意外地也走了一個O形路線
總計走了4個多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