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2018 東京秋葉原之旅

姊妹倆期待了好多年,今年的暑假,她們終於第一次坐飛機出國


在候機室等飛機



第一次出國,我們的目的地是東京,從桃園機場坐到東京成田機場
由第二航廈坐SKYLINER到日暮里,再轉山手線
蔡小滿帶著她心愛的大耳狗一起來到東京



這次我還是買華航的精緻旅遊,四天三夜,夜宿秋葉原華盛頓旅館
一個人2萬6千餘元,不附早餐
由於是暑假旺季,早去的機票估計都被旅行團包了,我們只訂得到中午出發的位子
因此抵達旅館已經接近8點,不過這樣也好,小朋友們不用太早出門不會太累
旅館門口設置了很漂亮的裝飾


放完行李出來找東西吃,華盛頓旅館的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地鐵站出口前
附近到晚上都很熱鬧,我們到旅館對面的ゴーゴーカレー吃晚餐


這家店是用自動販賣機點餐的,菜單一知半解壓力很大XD
我點的好像叫做曼哈頓咖哩?
咖哩幾乎不辣,配美奶滋很好吃,但飯煮得比較硬
有意思的是店裡的工作人員似乎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東南亞裔) 


吃完接著去旁邊邪惡的ヨドバシカメラ
我自己的購物行程,在抵達當天的晚上就結束了


第二天一早,小朋友們還在睡,我和妻出來先買早餐


我們吃ヨドバシカメラ一樓的VIE DE FRANCE烘焙咖啡,不愧是日本當地的烘焙坊
每一樣麵包的很好吃,妻假裝拍我實際上是在拍遠處的年輕警察弟弟


買了麵包回旅館,我們住在9樓,窗外可以看到神田川,當然還有終日穿梭的列車


出門去,再拍一張旅館外的裝飾
有風鈴和風車,非常有夏日氣氛


第一站是小朋友們指定的景點,晴空塔


來到晴空塔的觀光客還是不少,但已不比當年剛落成時的盛況
我們完全沒有排隊就一路搭上電梯


老實講晴空塔裡面非常難拍照,基本上怎麼拍都逆光
要有漂亮的紀念照就非跟他們買不可,因此留個念就好了


在晴空塔逗留了一陣子,去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
寫給台灣的小夜老師和小夫老師


東京的定番行程就是晴空塔+淺草
在雷門大燈籠合影


看到賣浴衣的店隨即進入選購
買了沙沙想要的浴衣,蔡小滿也順便一起買了


我們參考旅遊書,到浅草ちょうちんもなか買了冰來吃


其實這幾天東京發佈了猛暑警報
天氣很好但也非常熱


從仲見世通一路走進淺草寺
但因為天氣太熱了,女孩兒們對參觀寺廟沒有什麼多大的感動


從淺草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再出發


晚上來到駒澤大學站附近的山崎先生家拜訪
這次沒有忘記先在門口氣派的松樹前合影留念


彌生奶奶還是一如往常熱情地招待我們
山崎先生在我們出發前就先問過我,小朋友們是否能吃壽司
我說她們喜歡鮭魚卵,蔡小滿能吃一些鮭魚,但不能吃哇沙比
所以他們特地叫了一大盤專門給小朋友的壽司(上圖右)


蔡小滿換回自己帶來的浴衣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觀山崎家重新整修後的模樣


後來聽山崎先生的二兒子爆料,因為要招待我們
山崎先生在一個禮拜前努力地打掃了庭園和客廳
太感謝了!


兩個小朋友和熱情又親切的彌生奶奶合照


我則是快被灌醉了,因為彌生奶奶平常在家都沒人陪她喝酒


走的時候她又送我們一小瓶自釀的梅酒,我們帶回台灣繼續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