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三峽組合山

今年228連假的最後一天,好友林君帶我和他的同事一起
去了一趟三峽熊空,要走組合山(熊空山)
我們這次犯了一些錯誤,導致整個行程變得十分艱辛
最後好在有全程走完,平安回家
但卻過了非常狼狽的一天

首先第一個錯誤就是今天的天氣完全不適合爬山
這都要怪我,原本約的是前一天3/2星期六
但我出發前發現這天我沒有空,才改約3/3星期天
於是我們錯過了星期六的好天氣,卻選在下雨的星期天出發

起點是人跡罕至的熊空車站
一開始是走產業道路,後來路線就愈來愈原始
約走兩個小時抵達了可以欣賞雲森瀑布的一片空地




剛好有個大石頭可以坐,但後方的瀑布也被樹擋得正好


瀑布的對側稍有展望

離開此處續往上行


終於可以更近更清楚地看到瀑布了
上方的水掉落在中間一層,激起水花後再往下掉
兩層的瀑布簡直像人造物一般,十分優美
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下來我們犯的錯誤,就是我們完全應該看完瀑布之後就折返
在這裡已經開始下起小雨,我們卻決定繼續前行
再加上出發前犯的錯誤-行程誤判
以為5個小時可以走完的路線,後來走了7個多小時
此外還有裝備上犯的錯誤,應該穿雨鞋而穿登山鞋
忘記帶雨衣等等...

以下照片由林君(Lloyd Lin)提供


在原始的山林中, 衣物全濕,繼續前行


雨霧之中,如夢似幻的森林



從登山口走了5個小時,終於抵達三角點,組合山標高908公尺
身上衣物盡濕的我,早把外套與上衣都脫掉
換上林君同事功裕借我的輕便雨衣

後來又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走下山
這次準備不足,天候不佳,在山上差點失溫,幸好有平安走完回家
然而瀑布前美麗的水潭,真的吸引著人在夏天再來一趟
如果能在裡面與魚兒一同戲水
一定是清涼又舒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