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2019端午連假京都行 Day3 Day4

2019年的端午節連假,我向老闆請了一天假
規劃了4天3夜的京都旅行
因為想買便宜些的機票,所以回程的班機比較早
第三天實際上也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吃飽早餐是我們家的傳統
這天早上我們來到飯店對面,位於御池通上的やよい軒
這是一家22小時營業的連鎖餐廳,每天只休凌晨的兩個小時
我們各自點了早餐的套餐,有魚、納豆,還有香腸蛋等選擇
都讓你配無限續碗的白飯,又有熱茶可以喝,和式風格又吃得飽


我吃完一份套餐又再加點一份玉子燒,超撐
點餐是用自動販賣機買餐券,還有中英文介面可選擇
只可惜這天的服務生臉超臭
やよい軒在台北也有開店,但價格似乎比日本高了一個檔次


介紹一下這次住的酒店,我們住在烏丸御池的哈頓酒店
Hearton Hotel Kyoto,我們住到位在最上層九樓的房間
但因為酒店是在巷子裡,所以風景就無法期待


吃完早餐回酒店梳洗,再吃前一天在水族館買的水族造型大福
蔡小滿吃的是螃蟹造型桃子口味,沙沙是水母(?)造型巧克力口味


酒店房間一如日本大都市酒店,空間很小
但我想介紹的是酒店內的刊物,ハートン通(哈頓通)做得很用心有趣
全部都是手寫的,搭配手繪插圖,照片也是用剪貼的方式
介紹了許多日本文化與京都相關的特色訊息,很有意思


搭上地鐵前往上午的景點


既然都到了京都,好歹也是要去寺廟裡走走
但去年去淺草,兩個女孩覺得頗無趣,今年我們再挑戰一次


我們往北方走,前往下鴨神社一帶
我們的目標是祭祀著"日本第一美麗神"的河合神社


這裡最大的特色是供奉的繪馬乃是臉龐的造型
有提供空間和畫筆,讓你仔細地畫好可愛的臉蛋
也可以自備化妝品,幫繪馬化好妝在供奉上去


繪馬完成了


畫好之後再喝杯美人水
一杯430日圓,冰塊一堆,貴爆了!
但身為觀光客就給他喝下去吧


前一天天氣很不穩定,下過大雨
這一天天氣好多了,我們信步走走,來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第一蹴之地,有一個祭祀著橄欖球的神社(?)
賽錢箱上方的鈴鐺也是橄欖球造型
丟下一枚硬幣祈禱鋼人隊明年能再拿超級盃冠軍吧


午餐我們在下鴨本通的木下咖啡店用餐
我點了一份和風火腿烤三明治,異常地好吃
本來一人是點一份套餐的,但我的三明治太好吃了
大家一人分一塊QQ
這裡看起來是一對老夫婦在經營的,咖啡也是虹吸式的一杯一杯煮,很好喝
唯一的缺點是店內不禁菸

下午我們回到烏丸御池,前往漫畫博物館


剛好遇上紙芝居開演,我和蔡小滿趕去聽
充滿了與觀眾的互動,非常非常有意思
結束之後跟表演紙芝居的大姊買糖吃,順便合照一張
沙沙也一起來吃糖


 散場了,蔡小滿坐著畫旁邊放的留言本


睽違三年多,再來與火之鳥合照一張,這次多了兩個小朋友


到外面的人工草皮坐坐

離開漫畫博物館,繼續京都街道散步


帶女孩兒們出國玩,希望她們能體會到一些城市間彼此的差異


經過了一處京都文化博物館,紅白相間的風格很像我們的總統府


然後就在裏頭吃了好吃的蕎麥麵 XD
有喜屋,風味絕佳、服務親切,非常推薦


吃完繼續散步,他們出發前看著我買的雜誌
就想說要吃漂浮冰淇淋,這天晚上終於吃到了
而且是在台灣人間也很有名的INODA咖啡吃到的

在京都的最後一個夜晚就這麼結束,好在這天有經過INODA
因為我原本預計第四天一早起床,就要趕到京都車站的INODA吃早餐
但後來因為貪睡,衝到車站就只能繼續趕HARUKA XD


風塵僕僕趕到關西機場,一大早的機場就已擠了許多準備搭機的遊客
幸好有早一點來,讓我們得以在登機門前悠閒地候機


在機場不死心地想再轉一些扭蛋
可是比較好的扭蛋機幾乎都空啦
沒有補貨,扣分!



上飛機囉,回程的兒童餐是美味的漢堡,沙沙很滿意
明年我們會去哪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