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0

烏山62號,坪溪古道之旅

周末,高中同學好朋友凱,揪了一攤位在雙溪的烏山62號營地露營之旅

我沒有參加露營過夜,只在禮拜天一早開車前往找他們玩


這裡是沒水沒電,沒有手機訊號,很原始的營地,最讚的是營地內有一條小溪

淺淺的溪水十分清澈,大人小孩都愛在溪水裡玩


有內行的露有搬來涼椅,直接坐在溪中開吃聊天


凱則是在小溪裡直接擺上行軍床,讓我也躺了一下

涼涼的溪水從床下流過,在這個高溫破紀錄的夏天真是一劑清涼帖


營地後方是淡蘭古道系統中的坪溪古道,我志不在露營,古道卻是必訪


坪溪古道位於雙溪與宜蘭的交界處,大部分路段都寬敞好走


豔陽透過樹蔭照在地上,風景很美,遊人如織


根據地圖,我走到山上的小土地公廟即折返

途中經過一處觀景點,天氣好時可以看見龜山島

可惜我這次去霧氣太濃,沒見著

該處也是附近唯一一處手機有訊號的地方


回到營地,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大快朵頤享用一頓


最後補一張前夜凱的帳篷,很大的帳篷,進去裏頭都不用彎腰低頭

感謝凱的熱心準備與盛情款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