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戦え!超ロポット生命体(手槍)

-



首先我要特別澄清,這並不是另外一篇無聊的開箱文。這組玩具我買很久了,在水深火熱的事務所時代就買了。這篇發佈是要介紹一下這位偶像級的惡役,為了即將在台上映的變形金剛電影版第二集作準備。同時也因為上次提到我自豪的手槍,以及和先前發表過我買的刀子相輝映。

據怪人的父母親表示,我小時候曾經擁有一支非常寶貝的手槍,到哪裡都要帶著它。似乎也曾為了忘了帶手槍出門還是因為搞丟了它而大哭過。這次要介紹的MEGATRON,又稱「破壞大帝」,乃是幾年前我在老圓環附近謎樣的商場內變形金剛專賣玩具店買的復刻版。當天有兩個選擇,這盒接近全新的復刻版,或是一個盒子幾乎爛光的原版代理版。代理版不但盒子超爛,連裡面的塑膠件都褪色到不行。可是盒子上標題乃是中文大字"變形金剛"(而不是トラスフォーマー),這叫人非常心動。但港仔老闆開價,爛盒子是復刻版的三倍......我買回來是真要玩的,不是要把他供起來。結果便如上圖所見。



MEGATRON的原本設定,錯不了,就是一支手槍!電影裡要把他弄成飛機,我也沒辦法。還是卡通輕鬆點,比例還可以做點微調w卡通裡的MEGATRON變成手槍時,可以讓他的左右手SOUNDWAVE拿在手上攻擊!手槍的外型則是根據WALTHER P38這款名槍設計:



這款玩具的大小重量十分趁手,剛買的時候我常常帶著它出去玩!男人就是無法忘情於自己的手槍阿~(?)復刻版有附懷舊的感熱貼紙一張。 接下來馬上變形!



拿起大劍:"上阿!DESTRON!"

其實買回來第一次變形的時候,心中的想法是:「什麼!這樣就變完了!」不過換個想法是復刻得非常到位。話說幾年後削錢的TAKARA TOYS又出了Master Peice版的MAGATRON,變形應該是細緻許多,重點是MEGATRON的尊容......且先看我們復刻版的吧:



......

我始終覺得把P38的滑套當作胸膛是很經典的設計,但這款玩具的臉實在不夠凶狠阿QQ要比臉的話,我只好派出我的另一款MEGATRON收藏品:


只有臉凶狠wwwwww
MEGATRON這個名字,在電影裡翻密卡登,說真的在上一集上映之前我還不知道有這個譯名。據友人百三表示,以前在台灣卡通的翻譯是「美加王」或「巨無霸」。美加王我就覺得很讚了,比密卡什麼燈的好,巨無霸也很好玩ww
變形金剛的故事也是越畫越大,這個怪人很慚愧,對於他們永無止境的戰鬥我是完全搞不清楚的。而值得一提的是,MEGATRON這個經典的稱號被一直沿用,好幾代壞人一方的老大都叫這個名字,下面這張圖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好笑:
好酒沉甕底,怪人把今天最得意的MEGATRON相關收藏留到最後:


請RORO從米國帶回來的海報一張,背景是巨無霸的MEGATRON,前面則是神威凜凜的眼睛蛇指揮官(Cobra Commander)我實在好佩服原作藝術家的創意,把這兩個經典惡役畫在一起,魄力十足。
從小,我就有一個心得:"壞人永遠比較帥",變形金剛也是,大英雄(G.I JOE)也是。其實這篇發佈本來想一次把我所有的壞人變形金剛玩具統通介紹完,可是那實在是個太大的工程,我們先約在電影院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egatron 在對岸翻譯成 威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