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古代の王女 メナス 修復記

本來想談談GK和PVC的差別的。但照了十幾張照片,再談的話要寫太長了,下次吧。


去復興美工買了上圖中的工具(我不明白為什麼Picasa非要把這張相片轉90度不可,轉回來的工具又失效......將就吧,沒差) 有彎頭小鑷子、細畫筆、模型補土(黑蓋子的)、白色壓克力顏料、挫刀組(一大袋才90元頗便宜)


目的是要把メナス的緞帶斷掉的地方接起來修好,這是用AB膠黏好再用補土補過、挫刀挫過的樣子。話說為什麼好端端地會斷掉呢?
這款GK模開得有點粗糙(想必是港板翻模,看售價就知)某個地方必須用手硬凹才接得上。我又誤信賣我的老闆的話,說用火燒過變軟可以做調整。於是我拿打火機來燒緞帶,就變成上圖的慘狀,發黑起泡不說,一凹便應聲而斷。


這是同一處斷裂的背面,同樣是上補土再用挫刀挫。


接著便把白色壓克力顏料不加水稀釋直接塗上去,當然不可能上的像噴槍那樣好,留下筆觸是難免的。
背面,把燒黑的地方全部塗過。結果差強人意,但就這樣吧!
神器AB膠,挽救過我無數的GK模形。藍紅兩罐以1:1調和,乾固後十分堅硬。接下來要對付那個因開模失敗造成的錯誤。
這是剛剛的緞帶,圖正中央就是剛剛修好斷掉的地方,在左右兩個嵌孔裡塗滿調好的AB膠。
把緞帶接上メナス本體:這款GK設計的特別之處在於,為了重現原作設定,メナス的前臂與上臂間是以一整條完整的緞帶相連。也就是必須先把緞帶接上メナス本體,才能再把兩支前臂接上。而偏偏這個模子開得不好,緞帶的兩個嵌孔和本體的兩支上臂根本對不上!接了左手掉右手、接了右手掉左手,才會發生我硬凹結果凹斷的慘況......


我把緞帶修復後本想用我的另一個神器:黏土,試著接合緞帶與本體。但黏土的黏性不敵緞帶本身的張力,宣告失敗。不得已出動AB膠,做永遠的固定。為了克服緞帶的張力等待AB膠乾固,我的手維持上圖的動作接近7分鐘。


黏好了就是這個樣子,接下來接合兩支前臂,先從左手開始。
一不做二不休,一樣在嵌孔裡塗滿 AB膠。使用的工具是迴紋針。
左前臂的部份也是被緞帶包覆的,由此可見原版模型的設計巧思。接合處在緞帶, 就不會有破壞完整肌膚的問題,只可惜翻模翻爛了。黏好之後讓左前臂的緞帶抵著電腦螢幕等膠乾,這次沒有張力的問題,放著就好了。

AB膠和模型補土都是超臭的,且具有毒性,拿上個禮拜買的HAD登山頭巾做口罩遮一下。我不是專業GK玩家,防護工具也不到家,只是個業餘的收藏者罷了。


過中午了,肚子雖然不餓但為了保持體力,還是在等膠乾的時候吃了東西。把冰箱裡的食物翻出來吃。


白飯酸菜香菇白開水,有像令狐沖在西湖底的牢飯。
工事再開!接著是問題的右手,這個模子叫我無言,嵌孔很深但是右臂的榫頭超小一個,根本沒有接合的可能。先試試黏土,捏一塊小黏土用鑷子填滿嵌孔。
讓メナス坐好(笑)把黏土填滿的樣子。接下來把右手黏上去。


拍到這張我才發現メナス的右手拇指已經斷掉過了= =


看來黏土works,但還有權杖沒拿,黏土承受得住權杖的重量嗎?


答案是否定的......


沒辦法只好做鉚釘了,小電鑽出動。



拿出好久沒用的電動嘰嘰嘰(誤)裝上最細的鑽針,試運轉一下。嗯...... 嘰~~~~!



鑽洞的時候手很抖......太久沒用電鑽了。在前臂上鑽好洞,插上鉚釘,完成!鉚釘的材料就是剛才用來塗膠的迴紋針,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迴紋針,我們向它致敬!



黏土對迴紋針的握裹力V.S右手+權仗的重力。嗯,握裹力獲勝!


最後把メナス的頭飾(4個)裝上。話說這4個頭飾居然輕易就裝了上去而且還不會掉下來,真教我感到非常意外。
穿上胸前的一片鎧甲,這就是這款GK的全貌啦,重現了原作的踢擊動作:http://0rz.tw/b05dk


表情close up,好可愛♥




背面,這款附給我的台座是鏡面的。

>///<


慣例的乳道別,Bye Bye~

1 則留言:

S 提到...

抱歉這麼久才回應~
FACEBOOK討論區裡的企鵝皮就是台灣玩家,
想知道哪裡有售賣可以請教他一下。至於小弟恐怕幫不上忙了,因為小弟是香港人XD

看不懂解說啊...看來小弟的文筆還未夠班呢,可是惰性令我不想再去改動文章,真糟糕啊...(抓頭)

另外,非常感謝您在部落格加入了小弟的連結,小弟實在感到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