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關於萌

週末在搞笑漫畫名作「魁!天兵高校」上,偶然看到了(漫畫中的某網友)對於「萌」的定義。對我來講,能這樣坦率地把萌的意義寫出來,還真是一件教人感覺輕鬆多了的事:

1.雖然有點色,但是又不太色。
2.不光是色情,基本上還是有劇情。
3.有可愛女孩的圖[這是最重要的(爆)]
4.要連同登場人物沒有出現的橋段做想像。

那,萌這個字便如同宅,來到我們寶島又被發展引申出不同的意義。依照怪人我的觀察,主要是萌這個字的用法以現在來講在很多情況下都很方便地被當成動詞了。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本來就是次文化,追究他的本來意義反而變成無聊的認真魔人。況且我還在電視冠軍節目裡看過連鍋碗瓢盆都可以拿來萌的女人......

好的,上面那一大段有點無聊。重點是我們現在得到了萌的定義,那麼在這裡的介紹總是要搭配一點圖片的。怪人的玩具不算少,可是找出一個萌的好像還有點困難,大部分都是エロい的(毆)可是今天晚上偏偏就讓我一眼瞥見一個我真的純為了萌而收入的玩具,在這裡:



她的名字叫Sasquatch,建議親愛的閱覽者不要拿那個英文單字去Google,你會得到一大堆很不萌的圖片。在這裡直接說明,Sasquatch就是雪男、大腳。沒有錯,就是那個未確認的謎之生物。而這裡的Sasquatch出自怪人非常喜歡的一款格鬥遊戲:魔域幽靈(Vampire和Vampire Savior)那麼爲什麼會變成穿雪男布偶裝的可愛少女呢?其實這設定來自於遊戲裡的主要角色Demitri 的一個超必殺技,中招的人無論你原本是什麼型態的妖魔鬼怪,都會瞬間被變身為少女然後慘遭Demitri 吸乾鮮血。




至於Vampire 遊戲裡的 Sasquatch 原來是長這樣的




被打趴在地上的樣子




勝利姿勢,會有小雪人跑出來祝賀
-
其實光是這樣就已經很萌了不是嗎(^^;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雪人比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