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恋愛-aiko

不知道確切的時間點在哪裡?耳朵已經被JPOP充滿,每天上班途中,偶爾休息的時候,下班後...都需要JPOP來振作精神。需要"前向き"的歌讓自己充滿幹勁,需要女歌手的歌喉來治癒我的身心QQ 而其中怪人的最愛,幾乎已經到中毒程度的就是這位:aiko。先show一下我的收藏,迷版的就沒有了(汗)







全部也不過三張專輯,而且都是台壓的(爆)實在不夠忠誠。怪人從以前就這麼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少女,就算是歐吉桑也一樣。而aiko就是幫你心中那位少女高聲歌唱的代言人。今天要特別介紹的則是左上角那張,昨天剛從95拿回來的演唱會DVD。




雙DVD的盒裝,名稱為"DECADE",封面是aiko自己畫的。雖然叫DECADE但其實aiko已經出道11年了。這套DVD是在今年的3月發行,有分完全限定生產和通常仕樣盤兩種。怪人買得到的當然只有通常盤(^^; 95老闆說要買到限定版的一定要在發行前(很久)就先訂才行。這次的演唱會專輯收錄了2008年的兩場演唱會錄影,分別是LOVE LIKE POP add. vol. 11.5 和 LOVE LIKE ALOHA 3。

根據日文維基的資料,在2005年ORICON"喜歡的藝術家排行"裡,aiko獲得綜合的第一名。若以年齡層來區分,在10代的女性是第2名;10代男性是第4名;20代女性第1名;20代男性第3名;30代男女綜合第3名;40代男女綜合第14名。表示aiko的守備範圍可是非常遼闊的。另外根據PTT aiko版的情報,她已經蟬連好幾年最適合穿T-shirt的藝能人第一名,而在理想母親的排行榜裡,今年則比去年更進一步,成為第2名 orz (aiko未婚,現在似乎與圈外人交往中)




回到新到手的DVD,看了一下真是大滿足,除了怪人喜歡的名曲如"恋愛"、"線香花火"、 "KissHug"、"キラキラ"滿載之外,錄音效果也很好,aiko失去理性(?)的高音也表現得近乎完美。最後附上的圖片是出於對aiko滿滿的愛,從兩張DVD裡截下圖片作成的桌面,兩場演唱會四套衣服,配上aiko四個字母,雖然說作得爛爛的可是截這四張圖也花了我好久時間(^^; 要注意的是,身為aiko粉絲不可不知,aiko作為歌手時名字的正確寫法乃是四個字母小寫,而寫在作曲作辭的地方時,則是要寫"AIKO"四個字母大寫喔 ^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