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服,第二弾

今天又要現新買的衣服了,為了下週四的活動,人家叫我要有吸鉿的造型(牽托一下...)。這讓怪人非常苦惱,關於吸鉿我實在是不行。後來我決定去西門町的二手店買一件格子襯衫,這樣活動完以後爬山還可以穿(爆)

但因為是盛暑,店裡的長袖格子襯衫都收起來了。總不成空手而回,便買了短袖的,也還好看,只是超薄,薄到透明,在此:



左邊那件便是。至於右邊那件,則是在店裡穿低胸小洋裝的小姐以裝熟攻勢和第二件對折的誘因下讓我買的。挑第二件果然比買第一件難,我在那一整架又小件又薄的(2手)T恤裡,在幾乎要放棄的最後才找到這件。突然發現居然有Joan Jett 的T恤而且穿得下就完全不用再考慮了,結果T恤比格子襯衫貴orz (900,680)打對折的是便宜的格子襯衫。




Joan Jett T恤的背面圖案。開始寫這篇才發現很好笑,我是為了吸鉿打扮才去逛街的,可是在吸鉿的同時也要ROCK一下XD 畢竟我還是最愛ROCK。為了充實內容(毆)本篇附上怪人(年初很閒的時候)翻譯的重金屬百科文章,Joan Jett:

※含有性相關的音樂內容

Joan Jett 堪稱為19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重搖滾樂女性樂手指標人物。在費城出生的她原名Joan Larkin,於12歲時與家人搬往洛杉磯。經過不到三年的時間之後,Joan Lakkin 改名Joan Jett,加入了唱片製作人Kim Fowley 組成的青少女樂團Runways ,與Lita Ford一起活躍於舞台上。該樂團在洛杉磯大受歡迎,並且深受日本樂迷喜愛,但在其他地方可就吃不開了。

Runways 在1980年解散,Jett 在20歲的年紀搬到紐約展開單飛事業。但是大蘋果(紐約暱稱)對她可不友善,很快地顯示出沒有一家唱片公司有興趣簽下她。而Jett 在不管有沒有人要她的情況之下,無畏的她獨立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專輯。習慣於Runways 硬泡泡糖式音樂(譯註:hard bubblegum sound,稱呼與hair metal類似的音樂類型)的歌迷們很驚訝於她的個人專輯,這是一張讓人聯想到當時的AC/DC,直來直往的重搖滾專輯。很幸運地,歌迷們驚訝於這張專輯並且表現出對它的喜愛。而專輯的銷量也讓Jett 拿到了與BoardwalkRecords 的合約,唱片公司殷勤地以Bad Reputation 為名重新發行了前述專輯。

Jett 的第二張專輯怪獸般的銷量使得她足以在餘生擺脫Runaways 的陰影。I Love Rock'n' Roll 在1981發行,同名單曲(Arrows 的翻唱曲)成了當年無所不在、避無可避的熱門曲,並且直攻排行榜前十。Jett 不只因一首歌的成功便遊手好閒,她發行了其他獲致大成功的翻唱曲,包含了Tommy James and the Shondells 的"Crimson and Clover",以及"DoYou Wanna Touch Me",這首歌的原唱是Gary Glitter,一個毫無疑問在這幾年裡已經學會怎麼自己修電腦的傢伙。

但是前述的幾首歌都沒能像"I Love Rock 'n' Roll" 這麼受歡迎。從那之後Jett 就再也沒能打進排行榜前十,但經過這些日子,她已經規劃好要讓自己的的職涯選擇與聲譽保持值得尊敬,除了唯一的一次她飾演Michael J. Fox 的姊妹,出現在1987年一部蠢到家的電影Light of Day 之外。

最近,Jett 遭受了Britney Spears 的侮辱,她在2002年的電影Crossroads 裡翻唱Jett版的"I Love Rock 'n' Roll",那是個足以讓藝術家質疑自己對慈愛的神的信仰的恐怖命運。然而從好的一面來看,Jett 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受到女性藝術家們的盛讚,諸如Toyland 的Babes、Bikini Kill、Hole,以及L7,她們都宣稱Jett 與 Runaways 對她們有著巨大的影響。誠然,我們根本無法想像這些離經叛道的、怒吼著的女性藝術家現在會在哪裡,如果沒有Joan Jett 替她們踢開那扇門。

歷年作品:
Bad Raputation (Blackheart, 1981);
I Love Rock 'n' Roll (Blackheart, 1981);
I Love Playing with Fire (Cherry Red, 1982);
Album (Blackheart, 1983);
Glorious Results of a Misspent Youth (Blackheart, 1984);
Good Music (Epic, 1986);
Up Your Alley (Epic, 1988);
The Hit List (Epic, 1990);
Notorious (Epic, 1991);
Pure and Simple (Warner Bros., 1994);
Flashback (Blackheart, 1994);
Fit to Be Tied: Great Hits by Joan Jett (Mercury/Blackheart, 1997);
Fetish (Blackheart, 19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