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2015關西旅行 Day2

第二天的開始,請先讓我介紹一下這次在京都住的酒店


位在繁華熱鬧的河原町三条,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是一家還很新的酒店
酒店裡收藏了許多日本本土藝術家的作品,根據酒店後來給我們的講解藝術品的小冊子
這裡原址似乎原本是一家京都頗有歷史的電影院


在酒店大門迎接你的是這個有點邪氣又有些詼諧的胖胖男子,這是藝術家菱山裕子的作品
可惜我們的行程都是往外跑,沒有花時間領略酒店本身的樂趣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次入住,可要去他的Bar裡好好坐坐


房間裡的陳設也很新穎,由其這個掛衣服的地方,有別於一般酒店的衣櫃
一掛上去好像連自己的外套也變得很厲害了 XD


旅行的第二天剛好是我的生日,下午回來放東西的時候看到了賀卡、紙鶴和一份小禮物
是一個可以放小點心或當做花瓶底座的紙皿

(!)

床鋪旁邊牆壁的裝飾是月亮和兔子

我們買的機加酒行程,在京都的酒店並沒有附早餐,但剛好妻也有在外頭想吃的店
第二天一早七點起床就前往INODA COFFEE"朝聖"


INODA COFFEE七點開始營業,我預料到需要排隊,果然要排


我點的是招牌京朝食,妻點的是有香腸的早餐,份量都很夠
黑咖啡很濃很苦,我稀奇地加了兩顆方糖把他喝光

第二天早上主要的行程是前往嵐山


上一次來京都是結婚剛一年多的時候,連蔡小滿都還沒有出生
當時沒做什麼功課就衝了,連嵐山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這次為補足遺恨必來這個熱門景點一遊,渡月橋在遠方山色的烘托下果然很美


妻做了一個可能是這趟旅程中最睿智的決定:僱人力車
兩個人30分鐘的行程就要9000日圓,並不便宜
但既然妻想體驗看看,這個錢自然是要花的


多虧了人力車,帶我們去了走路走不到的景點
車伕幫我們在這片美麗的竹林中合照,這張照片中我們好像漂浮起來了似的


幫我們拉車的車夫金大熙先生,講話很有趣,還會穿插一些中文逗你開心


中午在嵐山的嵐丼餐廳吃飯,京都只要有特色的餐廳幾乎都要排隊
我點的餐叫做 "嵯峨野丼" 是豆腐配上鮭魚卵的丼,淋上醬油吃
豆腐的味道十分濃厚,飯也煮得好吃,大滿足


離開嵐山搭電車回到四条通一帶,來到恐怖的sousou街區
妻在這裡簡直失心瘋了 XD


就像agnes b.有全系列的服飾和咖啡廳一樣,sousou也有一家咖啡廳叫做"sousou在釜"
這家sousou在釜在我看來簡直是集京都人假掰之大成
居然是帥哥用茶釜燒水,用茶道煮咖啡給你喝!


他供應咖啡或抹茶+和菓子的set,和菓子依據每個月份的不同向京都老舖和菓子店訂製
雖說假掰但我們倆個人還是大滿足


店裡只有一個店員,空間也不大,就一個L形的吧檯(10個座位左右)
但是有一間獨立的茶室,下次若還有機會來,我希望能進去茶室裡感受一下

SHOPPING結束之後很快來到晚餐時間


第二天的晚餐是拉麵,我雖然喜歡拉麵但並不是說到日本也非吃拉麵不可
之所以會選擇這家是因為想嚐一個懷念的滋味

這家位於四条通附近的和釀良麺 すがり,和之前工作在敦化南路巷子裡的麵屋 緣
是同屬一個集團的拉麵店,以前在敦化南路工作時偶爾想過癮一下就會去吃
我很鐘意他那用魚介類和豚骨一起熬製的濃厚高湯


店裡位子不多,六點開始營業我們5:30到外頭已經開始排隊了
點餐是用販賣機點好,拿單子給裡頭的師傅讓他們做
果然味道和台北一模一樣,再一次大滿足

晚餐後,我們去欣賞有名的永觀堂Light Up


永觀堂也是京都著名的賞楓名所,在11月的最後幾天他會在晚上5:30之後點燈
從5:30到8:30這段時間收參拜費,可欣賞紅葉在燈光照耀之下的美景


果然黑暗會遮掉不少難看的東西(人)XD 這個夜晚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最後附上第二天的戰利品,只PO我買的,妻在sousou的大採購就不PO了XD
(購物照片皆為回台補拍)


吃完早餐後,在INODA COFFEE買的阿拉伯真珠咖啡豆
還有藍山口味的即溶咖啡

\
離開sousou魔性街區之後去了大丸百貨,我在8樓的たち吉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織部削文 酒器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