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2015關西旅行 Day3

京都的早晨還是從美味的早餐開始


這家進進堂(進々堂)就開在我們旅館的樓下
是一家有用餐區的麵包店,早上七點開始營業
我們到得晚了,照慣例還是得排隊
但是排隊的方法比較特別,他有放了一本簿子在門口
要自己先在簿子上登記姓氏和人數,然後等待店員照順序唱名
在此提供給以後要去的朋友參考
我點的是Premium Breakfast裡的エッグスベネディクトのタルティーヌ(好難唸!)1600日圓
十分美味,兩顆溏心蛋上淋的蛋黃醬風味獨特,份量也超大,差點吃不完
好喝的咖啡還可以續杯,總之排隊絕對是值得的,一早就給自己滿滿的元氣吧

這天的第一站是京都國際漫畫美術館


排行程時,在地圖上偶然看到這個地點,心想身為漫畫迷的我豈不是必遊
果然不虛此行,非常地感動
上圖由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創作的角色火之鳥的模型,是京都著名的佛師以紅松與"寄木造"工法製作
這座國際漫畫美術館是用一棟小學的舊校舍改建而成
火之鳥模型懸掛在一二樓的挑空處
館內基本禁止拍照,火之鳥模型是三處可拍照的地點其中之一


火之鳥美麗的眼睛亦是採用佛像工法中的"玉眼"所製作
漫畫火之鳥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一部漫畫,相信有許多漫畫迷也有同樣的想法
他橫跨了古代到未來,以佛家"輪迴"的世界觀,懷抱著對萬物的慈悲,詠嘆世間的無常
他使"漫畫"這種表現形式得以進入藝術的殿堂,是人類文明中難以取代的瑰寶

這趟美術館之行,除了看到火之鳥雕刻的感動之外,更讓我感到魄力十足的設於二樓的企劃展:青年マンガの世界
他展示了平田弘史、ながやす巧、村上もとか、竹宮惠子四位漫畫家的原畫
原畫的魄力讓美術館裡的我每走一步都寒毛豎起
我和太太說我簡直就像是第一次走進岸邊露伴宅裡的廣瀨康一和間田敏和一樣
只可惜為了保護原作者的智慧財產權,原畫展裡是禁止拍照的
如果也想要體驗一下漫畫原畫的絕大魄力,務必親自走一趟京都國際漫畫美術館
(原畫展至2015.2.9截止)

離開美術館,我們回到三条搭京阪本線前往大阪


在大阪的酒店Villa Fontaine 心齋橋Check-in之後,就隨即搭地鐵前往南大阪
先來看看通天閣


第一次來通天閣,當然還是排個隊買票上去觀覽台看看
入口在B1,B1的商店街被POCKY佔據了,剛好POCKY最新的代言人是妻最喜歡的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上到觀覽台,南大阪的新景點あべのガルカス


趕快又下來吃東西XD 我們沒吃午餐肚子餓了,通天閣附近吃的很多
這次嚐了當地名物串カツ
我原本以為是串燒其實不是,是一串一串的炸的東西,沾醬吃的,還有附贈生高麗菜
我們吃的是每串100圓的大西屋,桌上會提醒你沾醬只能沾一次
因為那個醬是一大盒一直放在桌上,給來店的客人共用的
要是吃了又沾吃了又沾人家就吃到你的口水了


晚餐回心齋橋商店街,妻說想吃餃子和飯,於是吃了餃子王將
這就沒啥好介紹了(^^; 不過現在當店力推的炸牛肉炒飯很不錯吃,份量也大


固力果霓虹燈


這一天的戰利品,沒買甚麼(購物照皆為回台補拍)
右邊的黃色公仔是京都國際漫畫美術館的吉祥物叫做"Mamyu"
中間的Queen's Blade 戰鬥教官艾琳也是在美術館看到順手買的 XD
左邊的阿倍野熊是在あべのガルカス裡的近鐵百貨店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