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9

2023東京満喫 Day1

全世界的人民終於等到新冠病毒的疫情告一段落

是時候搭上飛機出國旅遊了,疫後的第一站,我們當然還是選擇了繁華的東京


我們選擇的是華航的機加酒,去程遇上了幾個亂流,不太舒適


抵達羽田機場,隨即坐電車前往澀谷的旅館Check-in

在電車上拍了一張蔡小滿的樣子


抵達旅館稍事休息,我們便出門前往此行蔡小滿主要的目的地之一,澀谷109

澀谷不是第一次去了,但109可從來沒逛過,這次可真的開了眼界

裡面顧客+店員的男女比例大約是1:50,只可惜沒有在店裡拍到她們Shopping的樣子


聽說蔡小滿這種穿搭風格就叫做地雷系? 大叔我仍然無法理解


離開109前往東京的友人長輩山崎先生家

雖然已經訂好了晚上要去吃壽司,但彌生太太仍然拿出許多水果點心來招待我們


照例參觀一下山崎先生的hobby room,但是沒有安裝空調

東京的夏天熱度不輸台北,只待了一下子就趕緊回到涼爽的一樓


這次前往東京前,我請蔡小滿幫忙準備一樣伴手禮

發揮她的美術專長,為山崎夫婦畫了一幅畫


蔡小滿不辱使命地達成了,幹得好My Girl

後來山崎夫婦也很捧場地把這幅畫掛在客廳裡


在山崎家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前往緑が丘位於東京工業大學附近

山崎一家常去的壽司店つのだ


每次都接受山崎一家的熱情招待,實在是感激不盡


開始用餐前,彌生太太幫我們拍的合照

這好像也是此行唯一一張家族四人合照,我變成在啃食太太的髮髻(???)


今夜吃了各種好吃的東西



上圖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煙燻鰹魚


後來我顧著聊天,這道牡蠣拍了照,沒吃,讓給夫人了


蔡小滿拍的,三個小玩具與貝柱海苔捲的合照


太太點了惠比壽啤酒,過癮


吃過幾道菜後,山崎先生的兩位公子也來了


四個男生來合照一張,左邊的弟弟雅德還是一如既往地瀟灑時尚

哥哥雅邦則是好酒量,一來就先幹掉一瓶啤酒,再來一杯威士忌,然後馬上再加點一瓶啤酒


最後請大將幫我們合照一張,今天是山崎家的包場,我們面子實在太大了


這一天還很幸運地見到了雅德的妻子千尋(左2)

雅德好幾年前就宣稱要來台灣玩,希望他們的旅途能趕快成行

讓我們也有機會在台灣招待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