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0

2023東京満喫 Day2

這次5天4夜的行程,我們分住2間不同的旅館

前兩夜住在澀谷的東急Stay澀谷新南口,然後還是他的別館


別館的一樓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巴西餐廳,每天晚上都有成群的年輕男女在這裡喝到深夜

忘了拍照,上圖是Google街景的截圖

這次休假不趕行程,打算每天都讓女兒睡晚一點

我和太太起得早,先去旅館附近吃個麥當勞早餐


總之就是安定的麥當勞品質


吃完早餐稍微在旅館旁邊散了一下步


第二天的第一個點,是位在代代木公園旁的pignic cafe

這是蔡小滿在IG上滑到的點,可以跟小豬親密互動,看來很有趣


小豬都好乖好可愛,pignic cafe代代木公園店是全包廂制

一組客人在一個包廂內,可以同時和2~3隻小豬一起玩

上圖是漂亮小豬サラちゃん,沙沙穿著店家提供的圍裙,腿上蓋的毛毯也是店家提供


這位是個子最小的ポールちゃん,他們想尿尿都會自己走到這個碟子上來如廁

但這張圖不知道是在尿尿,還是被鴨霸的大個子ポッピス嚇得躲到這裡來


三隻小豬一次滿足,pignic cafe也有供應一些簡單的餐點,如軟性飲料與餅乾、馬卡龍

另外也有附切塊小黃瓜,讓你在包廂裡餵小豬吃


サラちゃん和ポールちゃん,實在是太可愛了


小豬們平常的窩


這是隔壁包廂的雙胞胎小豬,真萌


女孩兒們試圖要餵小豬吃小黃瓜,卻總是抓不到訣竅大混亂

可以跟小豬們玩,簡直是如夢一般的體驗,但是體驗的代價可說相當高昂

每個人有基本的入場料金,沙沙年紀較小有便宜一些

但入場料無法折抵餐飲消費,我們在包廂裡跟小豬們玩了一小時

含飲料點心就要價16000日圓


離開pignic cafe前往本次日本行的重點池袋,我們頂著大太陽往原宿站前進

途中經過代代木公園,還看到了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已故的大師丹下健三設計


地雷系少女,好在走了一陣就有樹蔭,在樹蔭底下就不算太熱


途中經過明治神宮,只拍了一張參拜入口的外觀,沒有進去


搭乘山手線抵達池袋,我們先到兩個女兒指定要去的K-Book動畫館迅速逛一下


放滿了她們喜歡的偶像周邊,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世界水有多深

只逛了15分鐘就離開,因為我約了朋友要在池袋太陽城見面

9年前在東京月島一起吃過文字燒的淡江建築學妹瑞娟

這次她帶著兒子禮一一起來了


我們約在太陽城B1的味の小路

不知為何又是吃文字燒+大阪燒+燒肉 XD (當然是因為不用排隊)


只可惜午餐的場面在混亂中渡過,大家顧著聊天喝酒吃飯顧小孩,我還要跟禮一玩寶可夢GO

合照竟然只有這張拍到我跟禮一肩膀的照片,實在過於殘念


吃完午餐,瑞娟招待我們去太陽城水族館玩,這是她的公司三菱地所的關係企業

因此可以員工價買到票,實在感激不盡



這個點5年前兩姐妹就來過一次,當時就覺得很有趣,這次是二訪

沙沙可真長大了不少



空中飛的企鵝

??????


根據瑞娟介紹,太陽城的總樓地板面積高達40萬平方公尺!

這裡只能說......什麼都有!光是寶可夢商店就夠逛上大半天


上班已養成午休習慣的我,旅途中每到中午就電力耗盡

幸好在太陽城裡找到了家咖啡館有位子可以坐坐,讓大叔我稍事休息


離開太陽城繼續在池袋逛街,經過這趟我才知道池袋已經徹底輾壓秋葉原了

各種宅物的大本營都已經搬到這裡來,街道的擁擠混亂程度與澀谷不相上下

兩姊妹指定的店K-Book全系列商店都在這裡,逛到後來我們夫婦只能投降坐在路邊等她們

回到剛才迅速逛過一下的K-Book動畫館

這裡放了許多迷孩Stray Kids的小卡,一些限量的小卡竟然要賣到10萬日圓以上



最貴的一張則要價高達22萬日圓,我跟太太看在眼哩,都覺得瘋了!

若是歷史悠久的限量大聯盟棒球卡,我還可以理解

但這些韓國偶像周邊的世界,對我而言則是另一個次元



幸好蔡小滿和沙沙的目標不是小卡,而是這些偶像的動物化公仔

但限量畢竟是殘酷的......這些公仔的售價,也超越了我的想像

蔡小滿和沙沙各買了一隻11000日圓與8800日圓的公仔,都只有手掌大小......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


蔡小滿指定要吃的可麗餅店,我對可麗餅沒興趣,就讓她自己帶著媽媽妹妹去點餐


雖然大叔我不是很能理解這貴鬆鬆娃娃的價值

不過女兒們開心就好,話說左邊沙沙買的那隻,已換了衣服

衣服當然是另外賣的......


可麗餅在WACCA池袋裡,這裡也是一家很時尚的購物中心

電扶梯旁有供客人休息的大樓梯

WACCA池袋旁邊是中池袋公園,我們進來前公園裡就已搭好舞台,擠滿了觀眾

吃可麗餅的時候,外面開唱了


走出去一看,在台上表演的竟然是DJ Koo啊!而且還在唱名曲EZ Do Dance

真不愧是東京,不愧是池袋,這一趟居然遇到有名人了


根據太太的手表,這天走路步數超過了13000步

疲憊已極回到澀谷旅館,至於大叔我的晚餐呢?


超商泡麵啤酒+煎餃啦爽(沙沙則又在路邊買了章魚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