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關於萌

週末在搞笑漫畫名作「魁!天兵高校」上,偶然看到了(漫畫中的某網友)對於「萌」的定義。對我來講,能這樣坦率地把萌的意義寫出來,還真是一件教人感覺輕鬆多了的事:

1.雖然有點色,但是又不太色。
2.不光是色情,基本上還是有劇情。
3.有可愛女孩的圖[這是最重要的(爆)]
4.要連同登場人物沒有出現的橋段做想像。

那,萌這個字便如同宅,來到我們寶島又被發展引申出不同的意義。依照怪人我的觀察,主要是萌這個字的用法以現在來講在很多情況下都很方便地被當成動詞了。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本來就是次文化,追究他的本來意義反而變成無聊的認真魔人。況且我還在電視冠軍節目裡看過連鍋碗瓢盆都可以拿來萌的女人......

好的,上面那一大段有點無聊。重點是我們現在得到了萌的定義,那麼在這裡的介紹總是要搭配一點圖片的。怪人的玩具不算少,可是找出一個萌的好像還有點困難,大部分都是エロい的(毆)可是今天晚上偏偏就讓我一眼瞥見一個我真的純為了萌而收入的玩具,在這裡:



她的名字叫Sasquatch,建議親愛的閱覽者不要拿那個英文單字去Google,你會得到一大堆很不萌的圖片。在這裡直接說明,Sasquatch就是雪男、大腳。沒有錯,就是那個未確認的謎之生物。而這裡的Sasquatch出自怪人非常喜歡的一款格鬥遊戲:魔域幽靈(Vampire和Vampire Savior)那麼爲什麼會變成穿雪男布偶裝的可愛少女呢?其實這設定來自於遊戲裡的主要角色Demitri 的一個超必殺技,中招的人無論你原本是什麼型態的妖魔鬼怪,都會瞬間被變身為少女然後慘遭Demitri 吸乾鮮血。




至於Vampire 遊戲裡的 Sasquatch 原來是長這樣的




被打趴在地上的樣子




勝利姿勢,會有小雪人跑出來祝賀
-
其實光是這樣就已經很萌了不是嗎(^^; ?

2009-05-20

衣是人生四大要素之首

上一篇介紹了怪人的一件衣物,本篇就順勢來介紹一直以來守護著怪人寶貝衣物們的乾洗店:怪人宅附近的「僑聯乾洗商店」。

介紹的方法其實我老早就想好了,就是放上該寶號非常有個性的取衣票。請看下圖,並且猜猜看怪人今天送洗了什麼東西?


這讓我想到以前很紅的日本台節目:火焰挑戰者(ウッチャンナンチャンの炎のチャレンジャーこれができたら100万円!!)有個請老阿嬤(或老阿公)猜老阿公(好像都是老阿公)畫的圖的企劃。我們親愛的僑聯老闆今年也70多了(多多少不知道),剛做阿公。今天要特別介紹的原因也是,他要退休了QQ今天我去送最後一次乾洗,他跟我說他從18歲洗衣服洗到現在50幾年了。做了阿公要退休當然非常恭喜,但是這麼一來,我的衣服要給誰洗啊?QQ
最近專門介紹要退休的東西嗎(^^;其實這個意思是,怪人我是一個非常念舊的人,讓我們一起祝老闆的退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最後來公佈謎底(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
青灰角大衣2 800
藍花夾克1  250
男西褲黑1   90
 (共)4(件)
解說一下:第一項"青灰角大衣2"是有兩件大衣,一件是灰色的,一件是綠色格子的。「角」是台語「角仔」即"格子"之意。另外,那個"藍"字的意境有多高,你就知道了。

2009-05-18

一件衣物

我一直都想這麼做,但這才是誤堂開站7個月來的第一次。今天要介紹怪人的一件衣物,會特別挑這件來介紹的原因是因為他已經破了,也就是即將退休。基本上,怪人是不丟主義的奉行者(毆)




首先是品牌,年輕時最愛的牌子,來自英國的ポール。

這是一件非常花的衣物,這次介紹的方法呢,是把他上面所有的圖案都拍一張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一些菇類的照片。



一位自由車選手。



電吉他的neck。



一些老電話的照片。



一盤義大利麵。



有兩個心臟的男人。



四個燈泡,上面有INITIAL IDEAS的字樣



另外一位男人,穿著格子外套



三個很復古的機器人玩具



一張臉?我現在看才發現它似乎是一雙鞋的鞋墊
這件衣物由以上圖案組合而成,沒拍到破損處。因為,拍了就露餡了w
P.S :忘了說,這件是在逢甲夜市的一家服飾店買的,我好想念逢甲夜市啊~~

2009-05-15

JOYSOUND Wii - 台湾人が日本の歌を挑戦する

Wiiでカラオケ

自從過年前在台北地下街跑了兩趟,終於才買到,過了一陣子把無線上網搞定之後

印象中這片就不曾從主機裡拿出來過了

可是心裡始終存在著怨念,就是:「沒有人陪我唱!」

雖然說我一個人也可以獨自唱一小時...但仍然想溫習一下熱鬧K歌的暢快

終於,這個月初經過好朋友的牽線找到了同好

並且被我慫恿她也去買了JOYSOUND Wii 和90天的點數

本週一爲了減輕Monday Blue,下班後約在她家開了首次悲願的JOYSOUND Wii團

果然搭配啤酒服用效果更加

放幾張當天的照片如下:


-

-

-

-
最後放上兩個怪人在自宅錄的片段,分別是五木たかし的契り和シャ乱Q的大阪エレジー,請諸位大賢鞭小力一點m(-_-)m






至於本部落格自從前述的時間點以來,就在右下角放了一個圖片更新JOYSOUND Wii的採點紀錄

也決定在今天功成身退(一方面也是太久沒更新了XD)但如果哪一天我唱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現在的紀錄是89點多)

我一定還是會非常興奮地來向大家報告的

P.S:當天主人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14076883

2009-05-13

3M安全易裁刀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星人拿給我的3M安全易裁刀。



外包裝的說明絕對是商品介紹的重點,沒有說明就沒有介紹,趕快來看看:




注意事項:若刀片已損毀,請勿繼續使用。(怪人:請買新的)
原產地:美國(怪人:!)
製造商:...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怪人:!!??@#$$%&*)



老實說質感沒有很好,流線形的刀身(沒拍出來orz)但是塑膠件結合處處理地有些粗糙,說真的拿起來很像對岸商品。那麼功能又如何呢?接著繼續外包裝說明:




使用時機:家裡用、公司用、車上用;帳單、包裝紙、紙張、信封、零食袋(!)
-
那麼馬上準備下圖的待裁物品來作測試!


包裝袋、信封、零食袋......
-
怪人不常吃零食...如各位所見零食袋和包裝袋是同樣的商品,正確來說一個是外包裝一個是散裝......
-
首先挑戰包裝袋!


兩層外包裝推不太過去,但切開一個口之後單層就很好過了。再來是信封:




切紙理所當然是強項,當然是樂勝。最後是問題的零食袋:



切成這個樣子......基本上是會向旁邊滑出去,可是怪人不屈不撓,一定要用"3M安全易裁刀"吃到零食!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很完美地把很好撕開的邊通通切掉,但零食還是吃不到。(那幹嘛不一開始用手撕開就好了!)
-
換到另一頭,挑戰再開!基本上問題出在假想的裁切線兩側可以壓住固定的地方太小,所以這次先把裡頭的餅乾盡量擠到切失敗的那一邊,重新下刀。


切開了!和包裝紙的狀況類似,切出一個口再推單層就很輕鬆了。但問題是......即使這樣切開了還是很不容易吃到XDD最後還是要用手把他撕個稀八濫。



而且還沾到巧克力了。(對啦裡面那個刀片真的很不容易摸到,很安全)

2009-05-12

續篇

-



-
關於上次被查IP的事件,後續就是由怪人於週末到警察局作筆錄。分局辦公室裡的陳設,只讓我想到這一張圖:





來自豪洨名作「魁!!男塾」最後一卷的卷末特別附錄:「やばいYATSURA」宮下あきら的豪洨乞丐王子短篇,小時候看到了最後一句感動的「我是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後,還一度期待這個短篇的後續發展,現在想想真把自己笑死了。對了,仔細看這個警局的畫面裡,有兩位警察在吃塾長風的大便當。

說到宮下あきら,一個人豪洨能到這種程度你也不能不服了他,民明書房今天也暴走出版中(誤)上次在漫畫店隨便亂翻「曉!!男塾」居然連自由女神都被拿出來戰恐龍!這什麼鬼....真的有人會收這種書嗎?買來冬天當燃料還是要配美奶滋當點心用?我十分相信宮下老師有在看港漫(毆)

扯遠了....怪人進到警局,不,沒有人進到警局不會緊張吧?怪人當然是很老實的作筆錄,總之這個事件雖然還沒落幕,可是目前算是先到了一個段落。後續還有什麼發展,再向大家報告。最後再讓我們一起祈願網路使用安全。



說到自慢的手槍(誤)我也是有一支的(爆),下次再向大家介紹。

又扯遠了......

2009-05-10

戦う母親たち(上色完了)

-



今天是母親節,怪人打算借這個溫馨的節日再次挑戰CG。但是時間已經很晚了(晚上11點多),趕在本日結束之前先放上線稿。希望、很快、一定、有時間,要來上色="= 請諸位大賢不吝賜教! (上好了)
-

武器屋カトレア,去年介紹過一次在這裡:http://songyyy.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6.html 。可是因為前一陣子的斷尾求生事件殺必死的照片被我自主規制掉了 orz 這次的塗鴉想要把揮動大剣"巨人殺し"的模樣畫出來,我會加油的!
-
然後我這才想到,本集元祖抓狂的單行本,封面不就是垣媽鬼母嗎?wwww果然是有深意~



戦う母親たち!
-
母上大人~!母親節快樂~!

2009-05-07

モノノケダンス

-




前幾天偶然逛到唱片行,看到了這片電気グルーヴ的CD+DVD,大為驚喜,馬上帶回家。專輯名稱「J-POP」wwww,買這片的原因無他,正是為了收錄去年我最喜歡的一支MV的DVD。

モノノケダンス,去年動畫『墓場鬼太郎』的OP。這支MV全部用紙片人形拍成,非常有梗,音樂又動聽(日系電音),接下來就請各位和怪人一起欣賞!












(前奏)







(モノノケダンス)







黒い闇の中 物の怪がダンス




(!)





(......)






暗闇の奥で 物の怪のダンス






(步)




ベランダで見てる 物の怪でヤンス



消えて現れる 物の怪スタンス


(間奏)


(>///<)


亡者はCRAZY 底なしの感じ


(!)

丑三つに変身 そこからは終わりが無い



子供を飲み込む 物の怪のタンス






(′ˇ‵)/⌇<>< <>< <>< <><




屋根裏に潜む 物の怪でヤンス



老婆の迷信 手のひらに卍


あやかしの隣人 どこまでも終わりが無い



神社に巨人 スカラベの分身


屍の円陣 果てしなく終わりが無い
誰も一切かまわない 何も実際
誰も一切かまわない 何も実際







(風聲)





(......)



!!
男主角到底看到了什麼呢?



wwwwww
第一次看到時真是絕倒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