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死者之家 on Wii!OVERKILL

其實怪人去地下街買的時候,跟店員說死者之家他們聽不懂。原來正式的翻譯是「死亡之屋」了。可是怪人不知何故本篇硬是要叫他「死者之家」,大概我覺得這個名稱比較有味道。
-

-
槍座和遊戲軟體的同梱包,個人很欣賞這個外盒的設計,左緣的圖案看起來好像盒子很破舊的感覺。但在買的當下會覺得:「不是應該要再大盒一點嗎?」所以在店裡反覆確認了一陣。(對不起應該放個打火機什麼的當作比例尺)
-

-
本作OVER KILL的新女角,老GAME派個胸器出場也是很合理的。這位姑娘的家族姓氏居然叫GUNS!
-

-
遊戲軟體和槍座
-

-
DVD封面和說明書
-

-
這個槍座的設計很厲害(其實當然不是什麼新產品,是怪人我太少買GAME了)雙節棍的聯接線可以很完美地繞三圈捲在槍托裡,手拿起來的質感也很好。感動QQ
緊接著就開始進行遊戲了,死者之家(堅持叫他這個名字)一直以來是怪人相當有怨念的一款槍GAME,角色的設定相當吸引我,當然我特別指各關卡的波士(BOSS)。而且又是相當難的(對我而言XD)街機,要多看幾位波士可要花不少銀兩。底下放一些不太清楚的遊戲照片orz
-

-
一開始的CREDIT畫面,那行中文字讓人不禁想說:「這三小?」
-
-
遊戲開始的畫面,全場以男性英語旁白貫穿,但聽到"OVERKILL"的時候油然生出一種不妙的感覺
-

-
選單畫面
-

-
主要的三位角色,中間是大家熟悉的探員G
為什麼剛才會說有不妙的感覺呢?因為你知道,人就是犯賤,就喜歡拿些恐怖的東西來嚇自己。想當初死者之家一代街機營造的恐怖感可真是經典啊,被活屍入侵的孤寂小鎮,再怎麼樣也救不活的無辜村民(主要是因為技術太爛)探員G看著被活屍一把抓死的村民屍體(I don't wanna DIEEEEEE~~~~!!),只能說:「It's terrible.」還有不知打哪來的妖魔鬼怪,直到最後(花下大把銀子)慢慢揭秘...... 結果勒,這代"OVERKILL"怎麼整個一直瀰漫著一種很搞笑的氛圍呢?
-

-
就是這傢伙,一路上和我們酷酷的探員G一直在說相聲。而且卯起來說粗口,初步估計一句話大概都會說1.67個"F**K"吧?不愧是級別D(17歲以上)的遊戲。被他這樣一搞整個冰冷的恐怖要素都消失光光了啦!而且他們可不是只有在過場動畫才說相聲,就是在遊戲進行中也不放過你,一邊開槍打活屍也要一邊F**K、F**K罵個不停,幹!(?)讓我回憶起看致命武器第四級的絕望感。
-

-
無止境的旁白也很犀利,與其說致命武器第四級(完全喜劇化的動作片)倒不如說驚聲尖笑來得更貼切。
唉,我好像罵太狠了。是沒那麼糟啦,應該說風格是完全變掉了,當時的恐怖感已不復存在,反而變得更像在看電影。如果以「參與一齣電影,身歷其境」的感覺來輕鬆品味,倒是可以玩得很盡興。但是說到這裡我又要再一次自承犯賤,我會對死者之家那麼有怨念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超難啊(再次強調:對我而言)可是....可是....為什麼在Wii平台上會變那麼簡單呢?打前兩關是各有接關一次啦....(接關扣累積的分數,分數不夠應該就不能接了吧)但是越打越習慣之後就會發現到處都有補血可以拿ww,第三關波士打玩只失一格血,波士造型還是很不錯但是太弱了呀!
畢竟業務用的街機和家用平台的遊戲,在設計上這樣難易度的差別是有必要的吧?街機就是要讓你盡量投錢XD 買了家用的回來玩還那麼難是要做什麼?所以就改為評等取向,本作"OVERKILL"每過一關會給你打上不同的RANK,另外還有音樂、畫像、3D模型的收集區。大家一起向收集率100%和RANK SSS 挑戰吧!(有到那麼高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