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緊緊擁抱我

人世間就是有這種巧合,前天為了寫偶像水蜜桃的事,無意間(?)連上了伊能靜的部落格。結果昨天伊能靜就爆大新聞,上了影劇版頭條。她的部落格也在一天內湧進數百人留言,今天早上看是還沒有做任何回應。

銀河怪人的家裡,有一張隱藏的海報,訪客通常看不到。也不是怪人故意不給人看,總之她在一個平常看不到的地方......囉哩囉唆的,這不就看到了嗎?

請不要太在意那條手臂,那是我們家Clair。重點是那張海報,是的,伊能靜的海報。她被貼在一個櫥子裡,櫥子的拉門平常是關起來的,自然看不到。櫥子裡放的東西,如各位所見,堆得亂七八糟的,是怪人的玩具盒子。
這張海報我是非常重視的,即便是貼在櫥子裡,仍然是在最高的位置,(一時還)不會被玩具盒子所淹沒。得來不易,請見海報右下角:「衛斯理角膜變色鏡片」是的,這張已經褪色的海報,是怪人在唸大學的時候,硬要水源街上的眼鏡行老闆讓給我的。伊能靜在拍這張海報的時候,推測年齡是22歲至24歲間。


然而我和她的初見面,卻是在高中時期。放學回家的時候會經過一家眼鏡行,裡面就貼了這張海報。那時怪人就覺得好漂亮好漂亮,年輕的心裡充滿了熱情的仰慕之意。直到唸大學,才從學校旁邊的眼鏡行讓來。那時她被貼在門口的矮櫃門上,狀況不好,非但久經日曬已然褪色,而且上面還有些凹洞和污漬。但怪人心想錯過這次此生可能便無望,所以死皮賴臉地去向眼鏡行的跛腳老闆大膽索求。老板倒也爽快,看我喜歡的厲害就讓給了我,當場從矮櫃門上拔了下來。她被用泡棉膠帶貼在門上,所以拔下來之後門上著實醜陋......而怪人也沒有在那家眼鏡行消費過,想起來十分慚愧......


本來怪人還有兩本伊能靜的寫真集的,後來搬家的時候覺得太丟臉把她們丟掉了XD,現在不免有些遺憾。但今天我仍然要拿出我的重要收藏,伊能靜1990年緊緊擁抱我專輯!



這張專輯是我國中時的最愛,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全部會唱!

打開CD盒的模樣,請看那CD正面印刷的設計,是不是非常經典?伊能靜在這張專輯換了好多套衣服,今天已經太過丟臉了(誤)就不一一介紹。另外這張CD其實是最近幾年才買的,怪人小時候聽的是錄音帶,至於這片CD買了多少錢,講出來的話,這個臉丟得可就大了......

最後回到昨天的新聞,其實我對伊能靜是同情的。不是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她(現在不喜歡了),也不是因為她在部落格被罵得超慘,我不忍心打落水狗。而是我覺得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別人都說小哈利怎麼辦?哈林怎麼辦?但我覺得伊能靜自己的痛苦絕不在小哈利與哈林之下。她一定想過她是有夫之婦,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即便當她與黃維德手牽手的時候。但只要能與所愛的人十指緊扣,那其他的一切,別人的眼光,當下都可以不顧了......

1 則留言:

graniphoc 提到...

明明就很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