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漫畫] 幻你老師 深海魚男

-
-

Pic by: HayaSan

「 你已經中了我的幻術」
讀者:「幻你老師」

上圖代表著PTT漫畫吐槽版版友們對岸本的強烈控訴。

上個禮拜租了兩本新漫畫來看,一是火影忍者第43集,一是深海魚男第4集(End)。我是單行本讀者,也就是不追連載、不看週刊的漫畫讀者。單行本進展到的第42,43集,來到火影一個重要的劇情:宇智波兄弟的宿命對決。鼬和佐助兄弟打了一集多,在42集兩個人都用幻術,殺來殺去根本不着邊際。果然叫人想要同聲一罵:「幻你老師!」


漫吐版眾對火影主要的控訴,經過怪人的觀察主要有幾點:
1. 主角熱血鳴人腦殘化,放聖母威能,老梗看不下去。
2. 整部漫畫有朝向BL漫的腐化趨勢,有圖為證:http://0rz.tw/a353o
3. 便當問題。

便當大家都吃過,有吃過又油又香很好吃的便當,也有吃過食之無味的雞肋便當。岸本自從第二部以來,開始著魔似地對大家鍾愛的老角色發便當。(何謂也?領完便當走人是也!)偏偏武藝低微的小朋友們都領不到,而老角色甚至有一人領兩份便當的情形,便說岸本搞到天怒人怨也不為過。

畢竟是在漫吐版蟬聯兩年最想把他吃下去的漫畫前五名的作品(2006第4,2007年第3,網球亡子畫完了,預計火影能在2008勇奪前2名!),再說下去也吐不勝吐,不如說說我看的另一本漫畫深海魚男。深海魚男乃是名作"去吧!稻中桌球社"作者古谷實的作品,全四冊,日文原著名:わにとかげぎす。

古谷實的漫畫有一種教人感到痛苦的風格,一言以蔽之:「你想要的東西,你一定得不到!」(東西二字也可理解為"美好的結局")不管是看漫畫、電影、小說,我們都會對角色產生同理心,會把自己當作故事裡的人物,設想自己在這個情況下會怎麼做。而古谷實的故事裡,如果主角得到一筆橫財,那通常會引發血腥的爭奪,而最後誰也拿不到。如果出現了一個火辣的正妹,那她通常會被強姦。

古谷實經常非常樂意在自己的書裡畫出一些很醜的東西,讓讀者感到不安。上面這歐吉桑臉的企鵝便是一例。再佐以十分灰色的文字,讓你看得更加痛苦。其實這種讓讀者痛苦的基調在畫稻中桌球社時便早已定立。2001年,古谷實在漫畫"ヒミズ"(中譯:不道德的秘密)單行本第1集發行時聲明:「歡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從此以後,是不道德的時間開始。」

以粗淺的分類來說,古谷實的漫畫應算是青年漫畫(從稻中桌球社開始就是18禁)。青年漫畫便是葷腥不忌,沙必死(算是吧?)還是會有,深海魚男的女主角就是個大奶正妹。這部漫畫是講一個隱居於人群中,不和任何人來往,以夜班警衛為業的歐吉桑的故事。我自居古谷實的漫迷,但這部我真的看得非常痛苦,差點看不下去,真是好在古谷實4集就把他結束掉。因為男主角實在長得太醜,太醜了:

如果全篇都畫成這樣簡筆版的,說真的那還比較能接受。痛苦之處還有在最後一集時,有很大的篇幅都是主角內心獨白,好幾格都是只有主角一顆頭。看的時候真的很想把書丟掉,媽的像你這種醜男居然也有這麼多話好講!而且大奶正妹女主角居然還看上你這種人!還上床了好幾次!痛苦阿!!!!!!

其實這部漫畫的結局是正面且充滿著祝福與善意的,但我強烈懷疑,古谷實是在講談社編輯部的要求之下才給出這樣的結局。"不道德的秘密"可就沒這麼好了,而我比較推薦的則是"機車人生"(日文原著名:シガテラ)。這部不但劇情有高潮起伏,結局更是正面且勵志,非常適合徬徨的青年們一讀(無誤),而且男主角最後還變成了一個大帥哥。

深海魚男其實在2007年便已結束,只是中譯本台灣到2008年11月才出。而古谷實在2008年又開始了新的作品,期待他再帶給我新的體驗。(不過真的拜託不要再畫那麼醜的主角了= =)

2 則留言:

Fay C. 提到...

鳴人已經不是主角了
聽說卡卡西也死了

and
還我自來也....
(誤)

兒馬子 提到...

借用幻你老師一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