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FF6A

-


去年請大好きのzuiken到日本幫我帶了這片回來(台灣缺貨),有一搭沒一搭的打到全破後,現在在打追加攻略的竜の巢 。巴哈姆特的FF板上,在今年8月有一個討論串:◆ 之前看到很多人罵ff6a是糞game。在這個討論串裡驚見瓦哥神蹟!他寫道:

作者 hockhero (新鴛鴦蝴蝶夢) 看板 FF
標題 Re: 之前看到很多人罵ff6a是糞game
時間 Thu Aug 21 21:47:50 2008


我最近才重玩 所以印象很深刻


我覺得破關最後那一段TINA摘下頭帶頭髮飄逸 站在飛空艇上
賭徒船長加速讓ファルコン衝破雲間 直達天際然後出現THE END那幕
真是讓我有像看完一部偉大電影 站起來鼓掌的衝動


好遊戲真的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125-232-0-74.dynamic.hinet.net

(事實上這個討論串根本是瓦哥自己發起的,先罵又來推,非常有個人風格。萎哉~!瓦哥!)


FF幾個在GBA上的重製版我都有收,一般而言FF6A的評價確實是稍低。新增的幻獸和魔石沒有太特別之處,追加攻略的迷宮走得不夠爽快,魔王也只是八龍再打一次......


昨天和今天分別打了八龍中的骨龍(スカルドラゴン,不是古龍喔XD)和黃龍(イエロードラゴン),倒是頗有趣,在這裡記錄一下。(部落格太久沒更新了,人氣逐日狂跌QQ)

骨龍HP61000頗高,但面對我隊強大的攻擊力要把血扣光光也是指顧間的事。怎料第一次把骨龍擊敗後,卻出現了「スカルドラゴンは......復活......魔力○○╳╳」的訊息(原句沒記抱歉)於是原本消失的骨龍再度出現在畫面中,HP61000重打一次^O^我才驚覺這隻要把牠的MP扣光才會死,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兩個人物攻打血(凱炎、賽查)另外一個人攻牠的MP(莉魯姆,莫古沒學攻MP魔法)結果血很快扣光,骨龍又復活了啊~~~~~~

認命之下就三人狂唱ラスピル(魔力逸散)和アスピル(魔力吸收)跟牠對耗,骨龍MP:14000!アスピル一次吸不到150,ラスピル的話凱炎和賽查扣280左右,莉魯姆可以扣到600多,莫古什麼都沒學在旁邊當個廢柴(沒有啦,專司回復)。本來我很不重視間接魔法的,因為FF6光用物攻和黑魔法就已經超強了。僥天之倖,這隊四個人裡有三個人會ラスピル和アスピル。骨龍攻擊力不強,可是很討厭會把人變僵屍,偏偏我又手賤在戰鬥前把莫古和凱炎的緞帶(所有異常狀態防止)都拿掉了(為了省時不打小雜裝莫露露護身符和快跑鞋)骨龍又有一招超強的特技,一堆骷髏頭飄來,中的人會變河童+混亂+闇暗+漂浮+死亡宣告。一度全隊兩人戰鬥不能,一人河童+瀕死。在絕体絕命之下好不容易救回來,把骨龍MP散光,大概打了40分鐘左右= =



今天打黃龍,也沒有什麼特別準備就上了,倒是有記得把緞帶,愛瑪士鞋這些配件換上。戰鬥一開始出現訊息:「イエロードラゴンは,魔力吸收○○╳╳」啥?封魔劍?果然,我隊用的魔法全被黃龍吸去,變成他的MP了。連要幫自己加血、復活都沒辦法,只能用道具?這下我心想真的糗了。這種戰鬥我真的不會打阿XDD當場在黃龍幾次甩尾之下,榭麗絲和另外一名隊員(忘了是誰)已經被打趴在地上。我看情形不妙趕快讓模仿士高高嗑一份X-POTION把血加滿。莫古呢,好在我在進竜の巢之前已經去換上一件スノーマフラー給牠穿上,穿上後可是有號稱鐵壁的防禦力!



於是戰鬥就變成黃龍V.S莫古+高高,不能用魔法,就黃龍甩尾對高高狼牙棒和莫古拿槍硬插。再一次僥天之倖,我讓高高站在後排,受物攻傷害減半,又給他拿了雷神之盾,可吸收雷屬性攻擊。黃龍有一招大吐雷剛好每在高高體力剩不到一半的時候幫他加血。莫古的防禦力也真不是蓋的,甩尾打別人都扣2500以上,甩不到三下就掛了,莫古硬是可以把這招的傷害降到600多左右。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讓雙方互毆,居然贏了!後來看看黃龍的HP有60000,莫古一擊約扣2500,高高1800左右。至於榭莉絲和另外一位,則是趴在地上直到結束......




FF6這款遊戲的一大特色是角色眾多,玩家可使用的人物一共有14個人之多,每個人又各有一段故事,劇情算是非常豐富。而這款遊戲又創造出了一個經典的反派角色,ケフカ(北美版稱Kefka)。ケフカ是本作的"最終波士",原本是帝國的魔導士,後來殺了帝國皇帝,使三鬪神覺醒而讓世界崩壞。得到超強的魔力之後,收集了世界上的瓦礫建造了瓦礫之塔,成為君臨天下的大魔道士。


ケフカ個性急躁、佔有慾強,喜歡使用卑劣的手段來達到目的。有時會出現童語的症狀,在遊戲的台詞中以「私」、「俺」、「俺様」、「僕」、「ぼくちん」各式各樣的方式來自我稱呼。這樣看起來,其實ケフカ頗像個精神疾病患者。遊戲裡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笑聲,在SFC的時代他那「ウフフ・・・ウフフフフフフフフフフフ・・・・・」的笑聲是非常有識別性的。




ケフカ玉照

ケフカ可是有粉絲的,在Youtube上有個老外cosplay他,我覺得非常好笑,跟大家分享。另外還有ドナルドcosplayケフカ的妖星乱舞,これも必見です!(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