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銀河怪人

說明一下暱稱的由來,銀河怪人。其實是一個大絕招的名稱,格鬥天王(King of Fighters,以下簡稱KOF)怒隊裡ラルフ(Ralf,中文譯名:拉羅佛)自KOF'97之後的大絕招。


銀河怪人應該算是突進系的大絕招。這個大絕招的特色是只有一拳,發這一拳的準備時間很長,但這一拳是防禦不能的。我第一次對到電腦的Ralf看他用這招,就防禦等他攻擊,結果他打過來,我就死了......

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発動!
(畫面右下角就是拉羅佛,請不要管那個蹲著舉手的男人) 逐漸彎腰成準備姿勢
逐漸彎腰......(怒)


準備姿勢完成 經過約1秒靜止,拉羅佛會用極快的速度向前衝出

(這張圖的動作肉眼根本看不到呢!得意......) 擊中寸前! 擊中!「男の一発だコラ!」 對手體內大爆發!向後旋轉飛出~
傳來一聲淒厲的尖叫~畫面變白逐漸淡出,現場只剩下雷歐娜的慘叫聲......


這招威力甚大,爆氣狀態+counter可一擊殺(滿血->即死,請欣賞右邊連結)。但準備時間太長,實戰中使出的機會較少。但那只有一拳擊出的快感,是令我十分着迷的~前文的截圖是KOF2000連續技的影片檔,下面再附上一些網路上抓到的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的英姿:

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對快打旋風爪子!?


一拳把草薙京打飛吧~


打你這中國小子!


親密戰友克拉克也照揍不誤,囧


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寫回英文是:"Galactica Phantom",銀河怪人這個中文譯名其實很罕見。以前偶然在街機上看到新GAME上市貼的技表貼紙,居然有這樣的中文譯名,讓我覺得興味津津。Phantom of the Opera變成「オペラ座の怪人」,對我一個說中文的人而言,實在很妙。



最後補充兩件事,現在有個日本樂團就叫做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但看他們的專輯年表,應該還比拉羅佛晚出道XD,不知道團名由來為何?另外,現在PTT各熱門板上常有人說"大絕"。舉例,某人說馬囧治理國家很糟,另一人便推文說:"要不然你來當總統試試看阿!"或說滷味天新專輯很難聽,粉絲就回嗆:"你不喜歡可以不要聽阿!"這類叫人接不下去,無從討論起的回應與推文,便謂之"大絕"。也就是"大絕招",而其原始的名稱應該是"超必殺技"!


Bye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