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然後我又去了Fatimaid

為了尋找Wii Joysound,今天中午來到台北地下街。從軟體世界開始,逛到印地安、摩力科、普雷伊、新世界、遊戲隊長......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店。全部都逛遍了,然後每一家都跟我說賣完了。有些店家還加上一個情報,就是日本也缺貨......好樣的,想在家唱日文卡拉OK就真有這麼難是吧。今天為了看球賽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吃早餐,在地下街我忍著飢餓,從東往西一間一間走過去。當我認識到我今天畢竟是要無功而返了,我決定再走過台北地下街西側一家一家香噴噴的餐館,走到最西邊的Fatimaid,台北地下街裡的女僕餐廳吃午飯。並且坐在裡頭看個漫畫排遣一下這個無聊的下午。


我在Fatimaid的前幾家店,似乎就遠遠看到拉上的鐵門和鐵門上貼著的一張紙。確認了一下確實是招牌畫著秋葉原站地鐵路線圖的Fatimaid原址沒錯,但在那裡迎接我的並不是會說:「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様」的妹抖,而是這一張紙:


我在拍這張照的時候純粹只是想把路記下來,並沒有打算要po上部落格。這張紙上半部沒拍到的部分寫著搬遷啟事,當然是用妹抖的語氣。可是令人火大的是只有寫說新店即將開幕敬請期待之類的鬼話,並沒有寫確切日期。意思是說當你走到那該死的鄭州路21巷4号2F♥ミ(?)你仍然有可能只看到一張類似的紙寫著即將開幕敬請期待。更該死的是那Y13出口接近我剛進地下街的地方,也就是說我現在必須再從西向東把剛剛走過的路走一次去找尋那可能沒開的女僕餐廳。

好在Y13出口一出去就可以看到並不難找,也有開門。走上樓梯來到二樓,女僕Rukaちゃん:「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様」好高興T_T路沒有白走,坐著休息一下等Rukaちゃん幫我安排座位。今天服務的妹抖Rukaちゃん很可愛,短頭髮上綁著兩個紫色的蝴蝶結。她幫怪人安排了一個靠窗的兩人座位,美中不足處是旁邊有一桌宅女四人組聊著減肥和on line game的話題說個沒完。

Rukaちゃん很用心地介紹餐點,麵或飯要等15到20分鐘= =,說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其實我不太懂這有什麼關聯,但算了來都來了就等吧。主餐義大利麵都有,可是牛排豬排都沒只有照燒雞腿排可點......那就是它吧。低消150元,照燒雞腿排餐220元,其他沙拉、湯、麵包就免了,你可以叫我小氣鬼。

點完餐後我問Rukaちゃん那裡可以"洗手"?她說因為剛開幕洗手間還沒開放,請你滾回,喔不是,請主人回到地下街找一下洗手間......GREAT,我真的要賀一下開幕誌慶,反正我還有15到20分鐘好等,就回去洗個手吧。妹抖喫茶當然是禁止攝影的,趁外出的時候拍一下放在門口的黑板總行了吧。

回到座位之後又等了好一會我的餐點才上來,期間陸續客人上門,以星期一下午而言生意算是很不錯的。有疑似開小差的業務二人組,有可能是一個人來台灣旅行的日本大叔,還有一組迷路的歐巴桑,用手機很大聲地交代家裡的事情。餐點送到時我看了一下手錶,對照在店門口拍第一張照的時間,我大約等了半小時多。店裡已經有七桌客人,坐了13個人了,外場還是只有Rukaちゃん一個人,只有吧檯的LEIちゃん(LEIちゃん是一位長頭髮的妹抖,老面孔了)偶而會出來幫忙送一下餐,但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忙著做點心和飲料。我實在無法同意這種排班,而這種事情在台北也永遠會發生。還有一點讓我不爽的是,以前在地下街一整櫃的漫畫和雜誌現在沒有了,那我猜乾等的客人們只能在座位上盡情領略妹抖服務別桌客人的丰采,噢對了別忘記禁止攝影。

可喜的是照燒雞腿還滿好吃的又不會太甜,配上裝成心形的白飯,我以8分鐘的時間吃光光。本來是打算悠悠哉哉地吃完飯喝杯咖啡再來個甜點,坐著看上次沒看完的虹色辣椒的(我是懷舊的人,非常懷舊)。不過現在店裡氣氛既不悠哉,虹色辣椒可能也被回收掉了吧。我決定饒了Rukaちゃん也饒了自己,結帳走人。結帳的時候LEIちゃん問我:「主人對今天的餐點和服務有沒有什麼意見?」我說:「你們排的人太少了。」LEIちゃん和Rukaちゃん同時露出惶恐的表情,這本來只是個例行的詢問,她們也沒預期有人會回答吧。我也是稍微猶豫了一秒左右才說出口的,畢竟我還是覺得應該要說,因為,這就是愛。(無誤)

我想問一張新的名片,Rukaちゃん說還沒有印好(^^;最後我問Rukaちゃん這裡開多久了,她回答才第三天而已。我不得不有點生氣,什麼都沒準備好,幹嘛急著開門做生意?好大一個店面連間廁所也沒有,太說不過去了吧。今天她們在忙的時候我還看到了兩個穿著便服戴著口罩的女孩子在廚房與吧檯間進出,實在教人有點幻滅。唉......講到這也只能祝她們生意興隆,而這篇發佈簡直要變成一篇黑店地雷文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