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漫畫] MW

手塚治虫究竟還有多少作品我沒有看過?一定還有很多,所以有一部就看一部吧!怪人位各位介紹最近推出中文版的這一部MW。全套三本完結,輕鬆看完,相當好食。對喜愛異色漫畫作品的人,怪人大力推薦!
-


三本的封面都是主角結城美知夫的肖像,整個故事全部圍繞在美知夫身上,即便期間美知夫一度失去意識睡在醫院的病床上。沒有太多支線劇情。這部漫畫挑戰了一個到現在都經常被拿出來談的議題:美軍駐軍問題。

這部漫畫的好看之處,在於對主人公結城美知夫這個人物的刻劃-一個完全泯滅道德與良知、絲毫看不到任何人味、以無情、冷血尚不足以形容的殺人者。以怪人看過的漫畫(其實沒有很多....orz)角色,印象中還找不出這麼壞到家的。壞人在行兇時,都背負著自己的過去。而在為惡結束之後,或許感覺到補償、懺悔,甚或是對自己的救贖。但是,這些在美知夫身上統通看不到,更別提有殺人殺到手軟這種事。美知夫會把舊事與回憶拿出來說,但那只是他用來控制別人的工具,利用言語抓住被害人的心,當作對方的弱點來加以操弄。
-
故事從美知夫幹了一筆綁票案開始,他巧妙地取得贖金後潛逃,並將年幼的肉票撕票,連前來支付贖金的爸爸也殺了。美知夫是一位聰明的美男子,哥哥是有名的歌舞伎,兩人相貌十分相似,但兩人早已斷絕關係,不相往來(故事中並無明確說明兩人斷絕關係的始末,歌舞伎的哥哥也只有在最後幾回實際出場)美知夫的工作是銀行行員,在銀行裡表現優異,受到分行經理賞識但拒絕升遷。實際上一開始被勒索的對象就是他銀行的客戶,贖金的鈔票還是美知夫親手準備的。
-
取得贖金後美知夫逃到一處教會,教會裡服務的賀來神父是本書的第一配角。美知夫與賀來神父間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他們在15年前的小時候曾經共同目睹了一起發生在日本南方一座小島上的大規模殺人事件。兇手是某國(書中用詞)放在日本南方小島的實驗性生化戰器,MW毒氣(即本作品名),卻在某日外洩殺光了全島的所有人畜和野生動物與部份植物。美知夫與賀來躲在洞窟裡幸運逃過一劫,但美知夫卻在回到島上村莊時吸入少量殘餘的毒氣而中毒,雖然撿回一命卻似乎在日後留下了頭痛的後遺症,賀來則認為美知夫是因此才變得殘酷冷血。(書中並沒有說得很明白,我覺得是很聰明的一點)日本政府為了外交緣故隱瞞了這個恐怖的意外,就這麼過了15年的時間。
-
美知夫在賀來神父的包庇下易容改裝從容離開教會,開始了他的殺人之旅。這部漫畫最精采的就是第一集,讀者在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之下就目睹了一連串美知夫惡毒的手段與殺人罪行。在一開始就把讀者的情緒引領到一個高點,大量便當奉送,相信胃口再大的讀者都可以吃得很飽吧(^^; 以下介紹主要登場人物:
-
主人公結城美知夫,一個思想縝密的美男子,將周圍所有人擺佈、玩弄在股掌之間。他冷血地殺人、利用人,把人當作工具,把人逼瘋,作者卻一直到最後都把美知夫的目的隱藏得很好,這更是這部漫畫教人激賞的原因。
-
哥哥是名歌舞伎的美知夫,本身相貌俊美,也擅長喬裝改扮。多次利用喬裝變成他人的模樣犯案,或在犯案後狡猾兔脫,這裡來看一些美知夫的扮相:
-


左圖:銀行行員的美知夫,右圖:扮成銀行經理的女兒美保

左圖:贖金之狼造型,右圖:再次扮女裝,明斯中將的女兒

妙的是美知夫扮成女裝也唯妙唯肖,會讓周圍的人都認為是本尊,然而本尊其實老早被美知夫殺了。書中美知夫也擅長裝女聲,這讓人聯想到一樣發了很多便當的電影天才雷普利。

後續介紹請至小弟另一個部落個,漫狂
MW - 泯滅人性的殺人劇
http://tsairich.pixnet.net/blog/post/37756162

2 則留言:

Fay C. 提到...


八卦版的連結斷掉了說

感謝推薦!

銀河怪人 提到...

感謝Cyberfayさん捧場,我剛才試了一下連結是好的說,給一下PTT文章編號好了:八卦板(Gossiping)3092篇,文章編號:#16EH0KoI,有朋友跟我說沒有很恐怖,其實我看也覺得還好,我有故意把警語寫的嚴重點,只是裡面的犯罪者和美知夫有一些類似,然而有一個真正恐怖的,那個怪人我才真的差點看不下去(無圖純文字),連結藏在該文的推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