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第59回NHK紅白歌合戦(上)

有點長的前言:

那麼多年過去我已經不否認我是哈日族了,加上我聽重金屬音樂,聽重金屬的都是一群哈洋屌的人。所以我不但是個哈日族,最糟的是我還哈洋X......

怪人的設備到前幾天才搞定,所以如今一年都過了1/6了,怪人才開始整理去年紅白的心得。至於還有沒有人有興趣怪人也不管了。這篇心得除了是常見的部落客自high之外,也算是一種實驗。剛才說的設備到前幾天才搞定,主要就是要把很機車的防拷貝數位節目弄成一張一張的圖片。紅白有這麼多組藝人上場,就算每組只放一張圖片也會弄出50幾張,因此我打算分成三篇來寫。又,我有一個奇怪的原則,不管是哪個部落格我一天至多作一篇發佈。所以這次紅白心得要寫完至少要三天時間。如果讓您覺得很無聊,這裡先說抱歉。畢竟,這是個實驗。

廢話結束,以下開始心得的上篇。按照出場時間順序來寫,基本上一組藝人放一張照片,爆衣搭載的會多一張。但因為我在錄影時出了一個錯誤,導致現在畫質頗低,明年我一定會改進。為了彌補我的錯誤,點選藝人的名字會連往他們美美的宣傳照,有興趣的朋友請連出去看。

第59回NHK紅白歌合戦,打頭陣的是浜崎あゆみ(10回出場),演唱曲"Mirrorcle World"。


一開始是豹紋風的大裙子,可是其實不少人觀看重點都放在步姊受傷的右手。而我自己還是最愛她前年(應該是吧?)那套紅色玫瑰花的禮服,那套衣服好漂亮,那年的步姊最可愛了。


銀色的舞群豪快爆衣,那套豹紋風外衣往兩邊一拉就可以輕鬆爆衣,裡面變成黑色馬甲勁裝。步姊還展現了高踢腿的舞蹈動作,不愧是敬業一流的藝人。話說步姊應該是每年唱完她的歌就會烙跑吧?要趕場到自己的跨年場了。


白組第一棒布施明(24回出場),演唱曲"君は薔薇より美しい"。是一首有點百老匯風的熱鬧歌曲,很適合作開場曲。布施明表現穩健,高音的地方都唱得很到位。


GIRL NEXT DOOR(初出場),演唱曲"偶然の確率"。不過這個團體對我而言只是"另一個一女兩男"的舞曲團體,並沒有太大感動。
美川憲一(25回出場),演唱曲"さそり座の女2008"......
我真的不知道他要唱這首歌到什麼時候。

定番的爆衣,從神秘氣氛變成嘉年華風格(有網友說是香菇變金針菇),背景的舞孃塔很有看頭。不過話說回來這幾年美川憲一的出場序好像有越來越前面的趨勢?服裝費則好像省了點,單看他與小林阿姨的對決的話好像越來越沒拼頭了。

伍代夏子(15回出場),演唱曲"京都二年坂"。輕快的演歌,不知為何請了正妹雙胞胎三倉佳奈、三倉茉奈來助威。不過她們姐妹出場也只是在後面搖搖毽子球拍當花瓶罷了,比起來剛剛幫美川憲一応援的IKKOはるな愛還比較威wwww
北山たけし(4回出場),演唱曲"希望の詩"。並沒有特別的布景,可是有一整排超大牌演歌前輩在後面拍手助威。

接下來在話題的波妞登場前,先來一大段宮崎駿懷念金曲合集,由御用樂師久石譲指揮與鋼琴演奏。其中天空之城的主題曲由平原綾香、青山テルマ、吉岡聖恵演唱。平原楽勝。
萌很大,萌不用錢
藤岡藤巻と大橋のぞみ(初出場),演唱曲"崖の上のポニョ"。所謂青春無敵就是這麼一回事(誤),大橋のぞみ小朋友恐怕是當天晚上除了幾位主持人之外鏡頭最多的人。

Blue Man Group! 看到他們出場讓我非常興奮,沒想到只表演了一個捏他「青組優勝」就匆匆離場......可這「青組優勝」也真的夠好笑了wwww


東方神起(初出場),演唱歌曲"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他們居然是初出場讓我非常意外。一陣勁歌熱舞後深情獻唱,不知是否有滿足粉絲們?

水森かおり(6回出場),演唱曲"輪島朝市"。她好漂亮,唱歌時很有魅力,這套有大花裝飾的單肩禮服很好看。水森是演歌歌手但是很少穿和服,網路上他的照片幾乎都是洋服,而且不知如何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有些歐巴= =,她明明才36歲。不過,在紅白的這天她很棒,比網路上那些照片漂亮多了。


Aqua Timez(2回出場),演唱曲"虹"。這首歌真是名曲,走到哪都聽到,也真的很好聽。

木山裕策(初出場),演場曲"home"。這位40歲的大叔現在還是上班族(然後是4個男孩子的爹),把對家族的愛寫成歌之後在2008年大賣,一舉登上紅白的舞台。12月31日的這天應該是跟公司請假來唱歌的。

秋元順子(初出場),演唱曲"愛のままで…"61歲的她創下紅組最年長初出場紀錄。而紅白出場的效應讓她的歌在2009年初一口氣衝到排行榜冠軍。我自己覺得她會很適合唱羅文的卡門這類歌曲(^^;



キマグレン(初出場),演唱曲"LIFE"。這支MV之前在電視上也是一天到晚看到的,很熱血的一首歌,唱的時候請記得要光腳。話說ISEKI不知道是不是有甲狀腺亢進,唱歌的時候眼睛睜得超大的wwww。然而我覺得他的長相很有喜感。

いきものがかり(初出場),演唱曲"SAKURA"。在台灣以生物股長的譯名擁有不少粉絲,但怪人我覺得這個團跟我們的某洨兒樂團根本半斤八兩(編制也類似)。許多歌裡都是相當芭樂地一再重複旋律,讓我感到無聊。這首2006年的SAKURA則是畢業典禮的定番曲,背景的櫻花很漂亮就是了。

前川清(18回出場),演唱曲"東京沙漠"。這首歌很讚,在唱之前NHK的飛船還先照了一下東京夜景。旋律很好記,重點是前川清唱得很有味道。幫前川清合聲的是ク-ル.ファイブ,去年好像也是這樣的組合?

川中美幸(21回出場),演唱曲"二輪草"。這應該是一首歌頌夫婦愛情的定番曲,可是川中大姊的髮型讓我很無言......

第一個特別企画,宮沢和史 in ガンガ・ズンバ & THE BOOM,演唱"島唄"(巴西移民100周年紀念版),用很熱鬧的方式演唱了沖繩曲。今年也有看到三味線,不過我印象裡最帥的三味線演奏應該還是前年的。

藤あや子(16回出場),演唱曲"紅い糸"。藤あや子真是個大美人,這套和服配上紅線飛舞的背景很有妖艷的氣氛(小指上的紅線和麥克風的裝飾反而有點多餘= =),舞蹈演出的歌舞伎叫做早乙女大一(女役)和橘大五郎(男役)。可是這張截圖的歌詞剛好是"Ah~Ah~Ah~"wwwwww
WaT(4回出場),演唱曲"36℃"。WaT的表演不管兩人再帥就一定是拿著把吉他在麥克風前合唱,倒是小池徹平現在在台北上演的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我還真的挺想去看的。

(中篇待續)

1 則留言:

Fay C. 提到...

看到波妞使我心頭驚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