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第59回NHK紅白歌合戦(中)

-


中村美律子(13回出場),演唱曲"河内おとこ節"。大阪出身的中村大姐,演唱這首彷彿祭典歌曲般的演歌,出動了聲勢浩大的応援隊。連大阪名物くいだおれ太郎都出來了!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7回出場),演唱曲ギフト(居然跟小孩先生強蹦!是說一個用片假名沒關係啦wwww)岡野昭仁的歌聲很有特色(謎之音: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有特色?),表現穩健,這首2008年的名曲也很好聽。


大塚愛(5回出場),演唱曲"愛"。很遺憾怪人我從來不喜歡大塚愛,這首歌"愛"也讓我十分厭煩,畢竟每天打開電視都要聽到。至於大塚愛的造型,由於歌曲比起去年演唱的CHU-LIP,驚嚇效果比較不夠。所以大塚愛勇敢穿上這套白色毛絨絨裝束,這讓她看起來十分臃腫,讓我感到很奇怪怎麼會有人刻意想讓自己在電視上看起來這麼胖。堪稱今年紅白造型最失敗的歌手。

平井堅(6回出場),演唱曲"いつか離れる日が来ても"。平井堅的歌喉太特別了,以致他的每一首歌聽起來都差不多。這個髮型我也不太能同意,是因為筆電弄丟的沮喪造成的不修邊幅嗎?


坂本冬美(20回出場),演唱曲"風に立つ"。大物演歌IDOL坂本冬美,紅白的表現從來沒讓人失望過,這件彩虹和服真叫我驚喜萬分。你知道她那個動作一定是有練過的。

秋川雅史(3回出場),演唱曲千の風になって。節目進行到這首歌時有網友推文:"鳥肌預備"。我很確定那不是因為感動而起的雞皮疙瘩,而是感受到秋川"我就不能換一首歌嗎?"的怨念。

特別企画第二彈,愛爾蘭生中繼,エンヤ演唱"オリノコ・フロウ與ありふれた奇跡組曲"(請原諒我懶得去找這兩首歌的原名)。恩雅婆(我尊稱她婆是有原因的,請見JOJO第三部)對嘴唱完,之後進入下半。

下半場一樣由紅組開始,Perfume(初出場),演唱曲"ポリリズム"。Perfume於2001年結成,最近幾年月來越紅,很恭喜地在2008年底上了紅白。可是我始終不喜歡她們,要天然卻又太過賣弄性感,尤其是那個耍可愛風的機械舞(?)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好尷尬。是說能把這種囧舞跳得那麼熟還要一跳再跳,也確實滿可敬的。而同樣是服務阿宅的歌手,現在比起來去年的しょこたん我還比較喜歡。

ジェロ(初出場),演唱曲"海雪"。一樣是近年話題人物的ジェロ,海雪這首歌作為主打很不賴,但我覺得以ジェロ的演唱實力還可以讓他唱更難的歌。還有他的造型,我比較昏倒的是難道就因為是黑人所以非得做嘻哈打扮唱演歌不可?這樣子有炒短線之虞,不可以糟蹋了這樣的好歌手。ジェロ這天的表演相當成功,衣服上有他已過世的演歌啟蒙老師阿嬤的畫像,ジェロ的媽媽(非裔)有到現場看ジェロ表演,流著淚說"頑張って下さい!"那真的很教人感動,ジェロ唱完也哭了(相當融入日本藝能文化?)。最後就是這乾冰噴得超讚的。

SPEED(4回出場),演唱曲"White Love (Re Track)"。上次紅白出場是在1999年,相隔9年之後活動再開。不過,很抱歉我不知道她們想做什麼,這天表現普普,最糟的是還讓我想起鈴木亜美2005年的恐怖演出(當然SPEED在歌聲上是好得太多了)

TOKIO(15回出場),演唱曲"雨傘"。這首由椎名林檎作詞作曲的歌(識別度很高),抱歉,讓我很俗地想到台灣的某G腿飯樂團。然後我看他們拿樂器還是有些違和感,在這裡再對粉絲們說聲抱歉......
青山テルマ(初出場),演唱曲"そばにいるね feat. SoulJa"。一樣是2008年爆紅的歌,SoulJa也來到現場合唱。感想是:青山テルマ現場比MV裡好看(^^;

令我絕倒的応援隊員:"色香恋次郎",他只要抖動腋下(?)就會散發出致命香味(搭配雪鈴音效),後面女星就倒成一片。正体是沢村一樹


水谷豊(初出場),演唱曲"カリフォルニア・コネクション"。這位56歲的大叔因為今年主演的日劇大紅而得到來紅白演唱的機會,可是他看起來像是迷路了。唱到一半還疑似不好意思面對鏡頭而轉過身去,讓我無言。

絢香(3回出場),演唱曲"おかえり"。這首歌由絢香唱起來很有力道,相當有說服力,完全可以展現出她的唱功。可是關於她的服裝......我知道她一定要走東披一塊西掛一塊的風格,可是那件衣服看起來真的很像燈罩,身材真的有這麼差就對了?

徳永英明(3回出場),演唱曲"レイニーブルー"。這首曾被我們的歌神張學友翻唱的超名曲,乃是徳永英明在1987年的作品。徳永英明真乃神人也,20幾年來歌聲維持得近乎完美,這天的藍色西裝十分切題,配合簡單的舞臺動作與深情歌聲真是帥得不得了。


介紹主持人,紅組的仲間由紀恵與白組的中居正広。為什麼會到這裡才介紹呢?因為我覺得仲間的這套衣服最漂亮,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穿洋服比穿和服更合適的女明星,這套衣服把她美麗的手臂線條完美展現,可愛的帽子也有點綴效果。中居這邊其實也不差,這套衣服是搭配短褲(沒拍到orz),除了有一年他好像因為拍日劇經過激烈的減肥導致嚴重掉髮與過瘦之外,他穿短褲很好看,讓我羨慕。

倖田來未(4回出場),演唱曲TABOO。說實在的這首歌不賴,舞蹈也相當來勁,可是倖田的造型一如平常地失敗。

爆衣搭載,讓我不蘇湖,當然她是不會理我的。比起來我覺得舞者的服裝要來得性感多了,讓我想到以前一款以爆乳女忍者為主角的電動。有圖有真相: http://www.gpara.com/contents/charabase/img/cbase_ph_228.jpg

五木ひろし(38回出場),演唱曲"凍て鶴"。
-
如果說一首好歌會讓人有畫面,那麼當五木ひろし唱起他的凍て鶴,就會立刻把你帶到白雪靄靄的北國。這首歌好聽到炸阿!我後來又在シャ乱Q的演唱會聽到他唱一次,真是耳福不淺,以弦樂為主的配樂也相當有氣勢。其實我買了JOYSOUND Wii之後就一直在偷練這首歌,可惜成績一直上不上下不下的QQ

アンジェラ・アキ(3回出場),演唱曲"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這首歌也是因為太紅了,紅到讓我以為她從出道以來就只唱過這首歌。而且其實アンジェラ她長得挺美的,一定要戴眼鏡我也沒意見,可是她似乎離不開鋼琴,造成大家看到她沒看到鋼琴就會覺得怪怪的。於是她的照片就無可避免地經常變成像上面那樣:"Who's out there playing piano?"
森山直太朗(3回出場),演唱曲"生きてることが辛いなら"。相當地味的一段表演,重點放在不夠長的褲子(囧,又沒拍到),讓我想到......陳雷。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