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漫畫] 月光條例

畢竟魔X小馬和魔X馬戲團我都有全部看完

雖然說馬戲團最後有點暴走,但昨天在漫畫店看到這本還是租回家試食

藤田和日郎的新作-月光條例

主角:老梗設定,愛打架的不良,口硬心軟性格彆扭,the Chosen One

女主角:老梗設定,男主角的青梅竹馬,大姊頭個性,愛拿往事出來吐槽男主角

本作賣點在於拿童話故事出來......惡搞?

讓我想到JOJO的波希米亞狂想曲wwww

另一位主角,可變身成男主角武器的戴缽公主(這個童話故事沒聽過 orz)

另外單行本第一集出現的童話故事有國王的新衣(電話中)

三隻洨豬(誤)

一吋法師

藤田的漫畫也是有殺必死的,這點不會讓人失望


戴缽妹(?)


互相幫忙洗背!我也想參加>///<
******
同樣是惡搞童話故事,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的小叮噹(以下全部使用舊譯名)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勇闖天方夜譚(原名不清楚,我這邊的是20年以上歷史的無版權頁青文版)


這一系列青文版的我總覺得封面是由台灣模仿畫師執筆


本篇的關鍵在於這個道具,宅砲大雄請小叮噹拿出進入故事鞋,這樣就可以跑到童話繪本裡面去玩,就像在現場看真人演出的童話故事一樣。



結果因為大雄的書都太老了破破爛爛,阿福就想到一招,把很多本童話故事掉下的書頁堆在一起,人穿著進入故事鞋跳進去,這就是惡搞童話故事的開始。白雪公主的巫婆拿毒蘋果給糖果屋的巫婆吃wwww,怪人小時候快被笑死了,現在也覺得很有梗。


對不起這張圖又被blogspot放倒了orz 拇指姑娘遇上一吋法師、日本妖怪遇上燈怪(Q太郎亂入)

接著當然就是漫畫史上魯洨媽媽冠軍的大雄媽,把散置在大雄房間裡的繪本全部在院子裡燒了乾淨(其實這也沒什麼,我覺得最"罕故"的一次是把如果電話亭給燒了)迷失在童話故事裡的宜靜出不來!而在此童話的虛擬世界與真實世界出現了連結,於是展開了大雄一行人再次前往童話故事世界裡拯救公主的旅程!

藤子式的殺必死(誤)被阿拉伯奴隸商人綁走的宜靜趁洗澡隻之機試圖逃離人口販子的魔爪>///< 

另外在這裡在幫我們本土的強者血多做個廣告好了(右邊影片)

******

好罷,回歸正題,說實在的「月光條例」這一部我實在不太推。設定老梗,也還罷了;消費童話故事,那也沒什麼。我比較討厭的是藤田和日郎畫風改變的傾向,以前在魔X小馬偶爾出現的搞笑橋段和表情(尤其是阿虎,阿虎最高!)現在幾乎塞滿在每一個畫格裡,教人生厭。劇情是我們所有人都看過n次的老套,沒啥特別。並且我猜測大約第三集開始就會有邊打邊說教的情節出現,現在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最終波士會是誰?

-

吐槽歸吐槽,最後還是要推一下我目前覺得業界畫卷末頁最用心的藤田老大。慣例的卷末大猜謎,本次月光條例在單行本第一集就有加贈,就甘心,挑了幾題給大家瞧瞧。


科長的假髮wwww老實講這一本我看完設定就快速翻過,1和3之間我還猜好久(汗)


名物對白猜謎,不過這次沒有很好笑,加油!




最後是大家來找碴,有八處不同喔!找找看!下面公佈答案!
-
-
-
-
-
-
-
-
-
-
-
-
-
-
-
-
-
-
1. 月光(男主角)的表情
2. 戴缽的微笑
3. 書包上的小豬圖案
4. 戴缽臉頰旁邊一吋法師的大小
5. 熱水瓶的蓋子
6. 話劇社(女主角)的表情
7. 話劇社頭上的霜淇淋
8. 下緣阿虎頭像

沒有留言: